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要闻

江城物业双语通知雷倒业主 “十一长假”被译成Eleven Holiday

发布时间:2017-09-27 09:39:46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满达)为照顾外国朋友,小区物业制作了一份“双语通知”,里面的“十一长假”竟被译成“Eleven Holiday”(11假日)。昨日,家住洪山区书城路鸿城家园的李女士说,这个翻译太逗了。

李女士介绍,因十一长假临近,她所在的小区物业贴通知提醒住户,提前充缴水费。因小区有不少外国人租住,物业的通知中配了英语,李女士发现,里面的“十一长假”本应译作“National Day holidays”,却被译成了“Eleven Holiday”。“物业能考虑到外国朋友,确实想得很周到,但翻译时也该细心一点,不然外国人都看不懂。”她说。

昨日,楚天都市报记者来到该小区,发现通知不仅把“十一长假”翻译错了(如图),还有多处语法错误。物业人员解释,他们都不太懂英语,通知是用在线软件翻译出来的。他们会尽快撤下,更换简洁准确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