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要闻

长假将结束,短线游想抓住假期尾巴

发布时间:2017-10-08 09:37:04来源:武汉晨报

假期进入尾声,游客们游玩的热情依旧不减。图为昨晚,汉街人流如织记者周迪 摄

昨日午后气温回升至27℃。图为东湖畔,一小朋友亲水乐记者李子云 摄

记者甘娟 通讯员肖卫国 武旅

昨日是国庆中秋假期第七天,气温舒适,适宜出游。长假临近结束,市民游客出游热情依然不减,短线游持续火爆。截至昨日下午4时,纳入全省重点监测的25个旅游景区共接待游客47.6万人,实现旅游综合收入8546.04万元。

市内重点景区超火爆

10.5万人次

东湖

111.2%

黄陂木兰

黄鹤楼

1.7万人次

同比增长

142.8%

9.1万人次

65.4%

省内方面

襄阳唐城等景区游客接待量保持高位运行水平,保康五道峡迎来游客高峰期;随州西游记公园接待周边自助游容量大增,客房入住率接近40%,其附近乡村旅游点、农家乐火爆,餐厅客房全部满员;丹江口环库公路沿线、郧阳樱桃沟、汉江绿谷等景区人头攒动;天门市城南、城北的蒸菜美食文化街座无虚席。

黄陂再发景区客流预警

假日进入末期,游客们大多选择近郊游、城区游、乡村游等短线游产品,走出家门拥抱自然。

木兰天池举行“天池有嘻哈”活动,说唱乐队在玻璃天桥上演出

木兰草原推出献哈达、尝马奶酒、马头琴演奏等活动

全国山地户外挑战赛在木兰山举行,成为登山爱好者的相聚盛会

木兰云雾山国际狂欢旅游文化节,为游客带来房车露营体验

清凉寨举行星空音乐烧烤篝火帐篷露营节,玩摇滚、喝啤酒、自助烧烤

由于市民出游热情不减,黄陂区旅游局昨日下午再次发布预警信息——

锦里沟截至昨日下午2时45分停车场已满,景区入园游客量已接近最大承载量,请游客改道其他景区游玩。

另外,木兰天池昨日也达到1.5万人的最大承载量。

武汉阳光中迎寒露

下周,最低气温或跌至11℃

本报讯(记者符樱)如无意外,长假最后一天,武汉会在阳光中迎来寒露节气,虽然这两天午后有点暖,但下个星期新一轮冷空气抵达后,大家会领略“寒滋味”。

昨天下午,阳光在武汉若隐若现的露了下脸,虽然它还不够热情,但还是帮我市的气温上了一个台阶,午后武汉站最高气温攀升到24℃左右。

今天进入寒露节气,武汉有希望沐浴在阳光中,最高气温可能会冲上29℃,而明天最高气温预计会达31℃。

不过,大家千万别被这两天的午后艳阳给欺骗了,俗话说“吃了寒露饭,少见单衣汉”。进入寒露节气后,冷空气会来得比较频繁,这意味着未来天气变凉的趋势会越来越明显。

虽然今明两天,我市午后暖意融融,但眼下新的冷空气已经开始影响我国北方地区,随着这股冷空气的东移南下,下个星期中段,武汉将迎来新一轮的降雨降温。根据中央气象台7日预报,届时我市最低气温最低可能会跌至11℃~12℃,让大家体会到寒露的“寒威力”。

俗话说“白露身不露,寒露脚不露”,冷空气频繁到访时,请大家及时添衣加被,尤其要注意足部的保暖,以防因“寒从脚下起”而感冒着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