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要闻

注意!武汉这十条路通行方式9月15日起将有所调整

发布时间:2017-09-12 08:22:54来源:湖北日报网

湖北日报网讯(全媒体记者黄磊 通讯员张鹏、武邦杰)为进一步提高次干道、支路利用率,增强道路通行能力,保障交通安全畅通,武汉交警已发布通告,15日起,将对十条道路通行方式做出调整,请广大市民注意了解相关情况,合理选择出行线路。

据了解,百步亭社区人口密度大、机动车保留量高,而道路资源有限,导致机动车的出行、停放都存在着较大的供需矛盾。安居苑片区道路(安居路、安居中路、安居小路)宽度最宽不足7米,最窄仅不足5米,无法满足车辆双向通行。

为缓解该区域道路交通拥堵,打通路网循环,将对如下道路作出交通组织方式调整: 安居小路(安居路至百步亭花园路)设置为东向西的单行线;安居路(百步亭花园路至兴业路)设置为西向北的单行线;安居中路(安居小路至百花路)设置为北向南的单行线。

车辆通行以上道路(反方向)可通过百步亭花园路、兴业路、百花路、百步亭路进行绕行。

温馨苑片区道路(温馨路、怡康路、建设新村路、汉铁初中小路)宽度最宽不足7米,车辆通行需求大,临时停车需求大,双向通行将导致错车困难,为提高通行效率,将对如下道路作出交通组织方式调整:温馨路(汉铁初中小路-建设新村路)设置为北向南的单行线;怡康路(安居西路-汉铁初中小路)设置为北向南的单行线;汉铁初中小路(温馨路-怡康路)设置为西向东的单行线;建设新村路(怡康路-百步亭花园路)设置为由西向东的单行线。

车辆通行以上道路(反方向)可通过安居西路、怡和路、百步亭花园路进行绕行。

三合社区人口密度大、机动车保留量高,而唯一通行道路劳动街道路资源有限,导致机动车的出行、停放都存在着较大的供需矛盾。劳动街宽度最宽不足7米,最窄仅不足5米,无法满足车辆双向通行。为缓解该区域道路交通拥堵,特将劳动街(绿缘路-解放大道)设置为单行线,单向行驶方向为由北(绿缘路)向南(解放大道),部分区域施划地磁停车泊位。车辆通行以上道路(反方向)可通过解放大道、澳门路、绿缘路进行绕行。

马场一路(万达小区地下停车场出口--马场路),沿线万达小区、汽运社区、马场公寓、日月华庭、十九中学等众多小区、单位,日常车辆、行人通行需求极大,但该路段车道最窄处仅4.5米(机非混行)。现将该路段改为机动车由南向北(万达向马场路方向)单向通行,以确保车辆正常通行。

另外,鄂州街(工业路至工业一路)调整为允许机动车双向通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