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要闻

黄陂警方突袭200民房严查传销 20名锁匠助力抓获379人

发布时间:2017-09-08 15:15:19来源:楚天金报

楚天金报讯(记者饶纯武 通讯员胡子昂、陈龙)昨日中午,500余名警力会同多个部门的工作人员,突袭黄陂区名流人和天地小区200处房屋,查获传销人员379人。警方表示,将严查房产中介为传销人员租房提供便利,目前正对2家存在问题的房产中介展开调查。

据警方介绍,此次清查的黄陂盘龙城“名流人和天地”小区,有6个区域100余栋房屋,属特大型小区。经前期摸排,民警在该小区标注了200户涉嫌有传销活动的房屋。

此次行动的参战人员共分为20个小组,除民警和市场监督管理等部门工作人员外,每个小组还都配备一名锁匠负责开锁。为确保此次清查活动全面彻底,现场还有100名特警负责警戒和人员押送。

第10组由黄陂横店派出所民警李川带队,社区志愿者和民警首先来到小区怡和园330栋1单元楼下,5名特警守住楼下出口,执法人员迅速爬楼梯上3楼,从楼道听室内似乎正在做饭,于是民警敲门喊道:“物业的,开下门。”门很快打开,室内共有四名重庆人,他们相互之间是亲属或朋友关系。

面对民警的询问,他们一致表示刚到武汉才一天,是过来找工作的,房子是朋友租的自己只是暂住。但在他们的房间中,民警发现了两本封面脱皮的《最伟大的推销员》,一个笔记本中还记有《生活经营管理二十条》等传销组织规章。在登记完个人信息后,他们被带下楼,由楼下驻守的特警押送到派出所进行进一步调查。工商人员现场制作了通知书和封条,将该房屋查封。

据介绍,警方将登记传销人员的身份信息,并由经侦民警进行深入审查,挖掘团伙头目。对于愿意接受救助的基层涉传人员,将被送往谌家矶救助站接受救助。自8月16日以来,黄陂分局已对辖区9个小区开展集中清查活动,查获传销人员900余名。

黄陂分局刑侦大队副大队长段剑锋介绍:“清查完成并不代表着结束,我们还将加强打传专班人员巡逻驻守,对查封的出租屋进行反复核查,防止传销人员回流。通过清理、固守、接受举报等一套流程,将传销从小区中清除出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