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要闻

70万元竟然买套“0”面积房?武汉房管局说冇得关系

发布时间:2014-09-12 08:44:05来源:SRC-481

  花70万元,居然买来一套面积为“0”的房子!这会不会影响到将来办房产证?昨天,市民苏女士焦急地找到记者咨询。

  今年4月,苏女士在白沙洲一小区购买了一套82.59平方米的住房,前天她拿到购房发票,却发现建筑面积、套内面积一栏中,竟然写着“0”,而且贷款下来后,贷款单据上的面积也是“0”。9月10日,苏女士找到销售人员理论,但销售人员只是说现在都是这样,让她别担心。苏女士不依,坚决要求更换正常的发票,双方还为此发生争吵,最后在警方干预下,苏女士终于拿到了新发票,面积一栏中,填上了数字“82.59”。

  昨天上午,记者找到该小区的售楼部。一名王姓女销售员说,她们主要帮一些地产商代售房子。这名女销售员介绍,现在很多购房发票上,都不写上具体面积,只以“0”代替,这不会影响到业主将来办证。“开这种0面积的发票主要是为了方便,我们不可能因为这样而有任何经济利益,更加不可能因此而偷逃税款,对于一些业主的担心,我们都承诺过不会出任何问题。”

  市房地局工作人员张先生说,现在这种“0”面积的购房发票不少,业主们不要担心,这种发票对办证没任何影响,因为购房合同上有面积数,发票上则有购房款这一重要数据。更重要的是,在办房产证时,房管部门会实地计量出实际使用面积和公摊面积,并以此面积为准,往往这个数据和最开始地产商提供给业主的数据有出入,如果误差在规定范围内,则双方都不需要承担责任,误差超过规定范围,要多退少补。“不过如果业主坚持,销售方还是应该给业主在发票上写明面积大小。”

  建设银行花桥支行跑房产贷款业务的徐小姐说,银行方面按照购房合同中的规定,在业主交付首付款后,发放贷款,至于面积多少,这不是银行方面要关心的,购房发票上怎么写银行就怎么填。

  一名资深地产销售员黄先生分析,发票上面积栏中,正常情况下,应该注明实际使用面积和公摊面积。但为了省事,现在不少销售商都懒得写,直接写“0”,反正不会影响业主实际利益,将来办的房产证上面,自然会有使用面积与公摊面积的数据,业主们不必担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