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要闻

what!?昨天武汉下雨了?一场“坨子雨”让金银湖气温降十度

发布时间:2017-07-26 10:13:32来源:长江日报

骑电动车的市民冒着“坨子雨”前行 记者李永刚 摄

本报讯(记者付莎)突如其来的“坨子雨”让金银湖地区最高气温速降至28.5℃。25日,市民李先生通过汽车内的气温显示,经历了一场30分钟降温。

25日下午4时25分,李先生行车至马池桥附近时,豆大的雨点从天而降。“车还没有下桥,就下起了倾盆大雨”。

李先生特意看了车内显示的室外气温——39℃,车外有轰隆不绝的雷声。

下午4时55分左右,李先生开车回到家所在的金银湖环湖路附近小区时,他在车内再次查看室外气温,此时已下降到28.5℃。他笑称:“这难得的凉快来得真不容易。”

气象专家表示,夏季由于持续高温,极易形成积雨云,导致“坨子雨”。

昨天傍晚,汉江晴川桥下,市民纷纷来到江边戏水纳凉,年轻人爬上桥墩,玩起了跳水,享受夏日里的清凉

记者李子云 摄

武汉晚报讯(记者符樱 通讯员陈声超)昨天,湖北拉响今年首个高温红色警报,午后,武汉局地飘了点阵雨,飘雨之处气温有所下降。

在连续九天拉响高温橙色警报后,昨天,武汉中心气象台将高温警报升级为最高等级的红色,预计除西部高山地区外,我省大部地区昨天日最高气温都在37℃以上,其中十堰、襄阳、宜昌、随州、武汉、咸宁、黄石、鄂州、黄冈局地可能超过40℃。

对于武汉、湖北而言,夏季的高温警报一般以橙色居多,但红色并非绝无仅有,去年7月下旬,我省曾3次发布高温红色预警信号。

武汉区域气候中心数据显示,在此次持续高温天气里,我省监利23日最高气温为39.3℃,打破了当地高温历史纪录;公安23日的最低气温为30.1℃,追平了当地最低气温极值;而武汉的气温目前尚未打破历史极值。

昨天下午,武汉市气象台发布了雷电黄色预警信号:预计东西湖、黄陂局部有雷电活动,雨量20毫米—40毫米。“汉口常青花园一带也下了雨。”武汉市气象台人士说。而飘了雨的地方,气温在雨中有所下滑。不过,眼下副高依旧强势,今起3天,我市最高气温可能还会走高,不排除冲到40℃的可能。目前来看,7月30日—8月1日我省大部地区会出现阵雨天气,伴有小幅降温。

预计武汉今天白天晴天,最高气温40℃,最低气温29℃,湿度40%—90%,偏南风3级;今晚到明天白天晴天,最高气温40℃,最低气温29℃,湿度40%—90%,偏南风3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