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要闻

注意!“脏空气”又来了 大风降温也来了

发布时间:2017-12-15 17:10:10来源:湖北日报

“脏空气”又来了 明天武汉或将迎来污染天

记者从环保部门了解到,目前,湖北省内东部地区空气质量以优到良为主,西部地区以轻度污染为主,其中宜昌为中度污染,首要污染物均PM2.5。空气污染带主要集中在河北、山东、山西、河南、陕西等地,空气质量等级以重度污染为主,首要污染物为PM2.5。

然而明天也就是16日,受西北冷空气南下影响,武汉市偏北风力有所增强(3~4级阵风5级),16日4时前后武汉市可能受到区域污染传输影响,预计污染持续时间10小时左右,空气质量以中度污染为主,个别时段或将达到重度污染,预计16日空气质量为轻度到中度污染,首要污染物为PM2.5。老年、儿童及敏感人群最好减少外出,注意防护。

17日武汉转为高压中心控制,地面风力有所减弱,由于前期冷空气过境对污染物的清除作用,预计17日空气质量为良,首要污染物为PM2.5。(长江云)

湖北人注意了6-7级大风正在路上

 

网络图

 

重要天气提示:受冷空气影响,预计今晚到明天湖北省将有一次大风、降温过程,省内自北向南将有4-5级,阵风6-7级的偏北大风;17日早晨最低气温北部-5--3℃,南部-3--1℃,请注意防范,谨防路面结冰造成的交通影响。(湖北天气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