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要闻

上月湖北雨量史上第三高 今起速冻模式开启持续降温12℃以上

发布时间:2017-10-10 08:32:48来源:楚天金报

  楚天金报讯(记者李晓璐)刚刚过去的9月,多雨的天气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记忆,近日湖北省气象局发布9月湖北省气候影响评价,数据显示,上月我省月平均降水量总体偏多1。2倍,居历史第3位,平均雨日偏多6天。

  监测显示,9月全省平均降水量186。7毫米,总体偏多1。2倍,居1961年以来第3高位(仅次于1973年和1970年,略高于1983年)。从全省各地来看,与历史同期相比,全省大部偏多两成—3。5倍,其中鄂西北、江汉平原大部、鄂东北西部和鄂西南局部偏多1—3。5倍。全省20站月降水量居历史同期前3位,其中有7站月降水量居历史同期首位。

  气温方面,9月全省平均气温22。9℃,与常年同期持平,月内气温起伏大。

  进入10月,在冷空气的影响下雨水还是常客。气象部门最新预报显示,预计今天起,受冷空气影响,湖北将迎来新一轮降雨降温,气温将再次搭乘“过山车”一路下滑,预计明天鄂西北最高气温仅13℃-16℃,其他地区17℃-20℃,累计降幅可达12℃以上。北风作为排头兵,今天将率先抵达江城,中午前后将出现偏北风4级到5级,阵风6级到7级 ,到了明天将出现降雨降温,高温后天将下滑至16℃,低温也将跌至14℃。由于未来三天气温变幅较大,更有北风和雨水增添寒凉,提醒市民及时添衣加被,以免着凉感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