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要闻

疑惑!高校图书馆借阅量下滑 大学生不爱读书了吗?

发布时间:2015-04-24 08:18:52来源:SRC-269

  楚天都市报讯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徐啸寒 通讯员王敏)昨日是“世界读书日”,武大、华科的图书馆,均对学生的借阅量进行了统计。

  武大本科生人均借书册数,从2011年的13本下降到2014年的8本,全年总借阅图书册数也从2010年的100万册下降到2014年的60万册。华科2014年的纸质图书借阅量,比两年前则下降了近一半。

  大学生不爱去图书馆看书了吗?武大图书馆馆长王新才对此并不认同。他说,数据显示图书馆的进馆率依然非常高,图书馆除提供纸本阅读外,还提供了大量电子阅读的资源。因为数字图书馆的建设,一部分纸本阅读转变成了数字阅读。

  华科电子文献的全年下载阅读量也上升迅速,2012年为11913319篇(次)、2013年为16840079篇(次),去年则升到了16885775篇(次)。该校图书馆相关负责人介绍,为吸引大学生看书,图书馆购买了电子阅读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