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要闻

武汉地铁三号线早高峰变慢车 乘客1小时才坐了5站路

发布时间:2017-07-26 08:53:15来源:楚天都市报

图为:显示屏上的发车间隔达10分钟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刘毅潘锡珩曲严实习生曾慢)昨日早上,地铁三号线因信号故障发车缓慢,不少上班族因此迟到。

乘客黄女士家住沌口三角湖,每天都坐三号线到王家湾,再换乘四号线到洪山广场上班,全程约一小时。黄女士说,昨日早晨7点左右,她来到三角湖站,工作人员告知地铁出了故障,到了7时30分左右第一趟列车才进站。她上车后,每次停站都长达十几分钟,到了8时30分左右她才到了5站之外的王家湾,只好打电话向单位请假。

众多网友也在微博上反映,因为地铁故障而迟到。网友拍摄的图片显示,一早,站台上满是候车的乘客。

昨日上午9时30分左右,楚天都市报记者来到三号线王家湾站,看到两趟地铁的间隔时间明显加长,大约十分钟才来一趟。工作人员表示,故障导致发车间隔时间加长。

武汉地铁运营公司介绍,昨日清晨6时,三号线信号控制设备发生故障,导致沌阳大道至云飞路区段列车运行受影响,发车间隔延长。故障发生后,该公司第一时间启动相关应急预案,采取人工模式通过故障区域、调整三号线运行交路等措施同时,加强客运组织,并用广播引导赶时间的乘客转乘其他交通方式。8时30分,信号控制设备部分功能恢复,三号线恢复全线大交路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