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要闻

武汉公交求手下留情! 5天内便民扇被扯走近百把

发布时间:2015-07-15 08:26:34来源:SRC-537

  武汉又进入三伏天,阔别多年的公交车便民扇又回来了。不过,和十年前的尴尬命运相类似,这次在16台654路公交车上配备的500余把扇子,5天时间,就不见了近百把。

  昨日下午1点,记者从琴台大道郭茨口站搭乘了一辆654路双层车,上车看到,有些座椅上用绳子悬挂着一把塑料公扇,而很多座位上只剩下系扇子的绳子,从断口处不难看出,是被生生扯断的。

  该车司机告诉记者,高峰期人多,空调制冷达不到效果,乘客感到不够舒适,因此配备便民扇很有必要。但便民扇装上去没几天,就所剩无几,特别是上层车厢的扇子,都被乘客顺手拿走了。

  车内不少乘客觉得便民扇真的很方便,对顺手牵“扇”的行为很不齿。一位老年乘客说:“夏天坐双层公交就像蒸桑拿,有把扇子凉快多了。但有些人喜欢占小便宜,凉快他一个,热了全车人。真是要不得!”

  武汉市公交四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十年前,公交车上装便民扇,一夜之间被拿走一半,当时还引发了文明大讨论。时隔十年,再次配备500余把便民公扇,没想到,一周不到,近百把扇子不翼而飞。公司希望通过本报呼吁,市民能手下留情,将“清凉”传递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