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要闻

为赶地铁男子阻挡屏蔽门关闭 扬言:我不走都别走

发布时间:2015-06-03 11:10:37来源:SRC-252

  扬言我不走,都别想走 站务员1分钟内将其劝离,未影响运营

  昨天早上,乘客杨先生报料称,一名男乘客在地铁2号线江汉路站,直接用手将屏蔽门挡住,要司机开车门,后被站务员劝离。此事在1分钟内处置完毕,没有影响列车正常运营。

  值班站长樊厚斌介绍,早上7点20分,开往光谷方向的一列车已经关门,站台屏蔽门的关门提示铃已经响起,此时一名年纪较长的男乘客突然冲过来,用手挡住1号屏蔽门,并对司机喊道:“把门开一下。”由于屏蔽门不关闭,列车无法启动,站台站务员先是采取吹哨子的方式警示,然后将该乘客劝离。

  面对站务员的劝说,该男乘客扬言:“我不走的话,一车人都别想走。”后经一再劝说,该男乘客终于放弃阻挡屏蔽门,列车才启动离站。据了解,此事在1分钟内处置完毕,没有影响正常运营。

  报料人杨先生当时就在车厢内,亲眼目睹了这一切,他认为这种行为应该谴责。

  樊厚斌介绍,一般情况下,站台屏蔽门如果连续被阻挡三次,就会关不上,必须启动解锁装置。另外,他提醒在车门和屏蔽门关闭过程中,乘客要注意自身安全,不要去阻挡车门和屏蔽门。2号线早上列车间隔时间较短,如果没有赶上车,请耐心等待下一趟车,不要因为个人原因影响他人出行。(记者陶常宁 实习生马亚芳 胡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