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要闻

武汉高温橙色警报连续拉响 未来3天高温仍在36℃左右

发布时间:2017-07-19 08:52:27来源:武汉晚报

武汉晚报讯(记者符樱 通讯员陈声超)昨天,武汉再次拉响高温橙色警报,这已经是连续三天了,而未来几天,大家还要继续在“火热”中“煎熬”,防暑降温工作不可少。

昨天白天,副热带高压略有东退,但武汉仍然没能躲开高温日,位于东西湖慈惠农场的武汉气象站,午后最高气温36.3℃,中心城区局地最高气温超过了38℃。未来三天,我市最高气温预计也徘徊在36℃,中心城区局地预计在37℃-38℃,而这两天的紫外线指数都在4级左右,阳光“凶猛”,建议大家尽量避免午后高温时段外出活动。

在武汉、湖北之外,江淮、江南等地的高温也正面临“超长待机”。中央气象台首席预报员何立富表示,南方近期持续的高温,在强度上应不会像前期内蒙古、陕西局地那样超过40℃;与历史同期相比,并没有偏强。但由于南方湿度较大,在相同气温下,人体感觉上相比北方会更闷热。

这两天烈日下,有市民抱怨,感觉这么热,预报的最高气温却只有36℃,是不是故意报低?气象科普专家解释,虽说气温预报具有不确定性,允许存在一定误差,但气象部门对预报员有严格的检验和考评标准,如果预报气温与实况气温的误差超过2℃,会被认定为预报失准,预报员会被“差评”,影响考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