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要闻

武汉未来三天最高温37℃ 专家提醒防止“日射病”

发布时间:2014-07-21 09:18:59来源:SRC-13

  楚天金报讯(记者肖梦吟 通讯员武中气)太阳起得一天比一天早,知了开始没日没夜地长鸣,一天比一天火辣辣的天气有点让人喘不过气。这样的晴热天气还会持续,未来三天,高温将达37℃,全副武装防暑吧!

  随着气温不断攀升,人们常常感到闷热和容易疲倦。这主要是因为高湿天气放大了体感温度。正常情况下,50%-60%的相对湿度为人体最舒适湿度。但目前最高湿度长期徘徊在85%,在如此高湿影响下,体感温度比实际气温高了近5℃,身体会有强烈的不适感。专家提醒,喝点金银花露清热解毒、宣散风热,另外,及时补充身体的水分和盐分。正值暑假,不少人选择外出旅游,专家建议,去户外时,一定要用帽子或遮阳伞,不要让阳光直射头部,阳光透过颅骨影响大脑,可能导致“日射病”发生。

  未来三天,武汉的具体天气情况为,今天白天晴天到多云,26℃-36℃。今晚到明天晴天到多云,27℃-37℃。明晚到后天白天多云,2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