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要闻

世界飞行者大会永久落户武汉,与汉马、渡江节组成“水陆空”大满贯

发布时间:2017-07-13 15:10:26来源:长江日报

作者:长江日报记者俞国伟 通讯员雷勇

4月跑汉马

7月渡长江

11月还有世界飞行大会

武汉这回可是有了

“水陆空”大满贯!

汉南通航机场规划图

2017世界飞行者大会WFE(中国武汉)将于今年11月4~7日在汉南通用航空机场举行。据悉,国际航联、中国航协、武汉经济开发区三方签订战略合作协议,确定大会会址永久落户武汉,打造中国最大的航空运动盛会。

什么是世界飞行者大会

世界飞行者大会WFE(中国武汉)是集体育竞赛、飞行表演、群众体验、专业论坛、展览、经贸活动,以及国际航空运动会议为一体的永久性国际赛会。每两年举办一届,其定位为“国内第一、国际一流”。

大会由国际航空运动联合会、中国航空运动协会、武汉市人民政府、湖北省体育局联合主办,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汉南区政府)和武汉体育局共同承办。预计将有来自40个国家和地区的约4000名运动员、裁判员、参展商和论坛嘉宾以及700余架飞行器参加。

大会都有哪些尖板眼

首届大会包含特技飞行表演、跳伞造型、动力伞特技、编队表演等7项飞行表演,中国国际热气球公开赛、中国无人机公开赛、创意飞行器比赛等5项竞赛活动,热气球空中婚礼、风洞体验等6项互动体验活动。以及静态展和高峰论坛等内容。

航空迷这回要大饱眼福了,竞赛表演飞机500余架,来自美国、西班牙、拉脱维亚等顶级特飞表演队,届时将为观众带来精彩的航空飞行表演。静态展参展飞机数量约200架,包含固定翼、公务机、直升机、1:1高仿军机等,数量规模国内第一。

随着2017世界飞行者大会永久落户江城,将与汉马、渡江节传统大型赛事组成“水陆空”大满贯。

新闻加点料:武汉航空科技文化节下月举行

模拟驾驶舱 长江日报记者康鹏 摄

市民可以通过操纵杆在电脑上模拟飞行 长江日报记者康鹏 摄

近距离接触辽宁号航母舰载战斗机歼-15、阿帕奇武装直升机等十多架真实的军用飞机,热气球升空、风洞体验、模拟招飞体验……8月11日至27日,2017大武汉蔚蓝飞翔航空科技文化节将在武汉开发区(汉南区)举行。

市民在现场可体验武汉首家“风洞”。“风洞”可人工制造和控制气流,游客只需穿上特制的飞行服,跳入飞行区,便可以被风“飞”起来。还可在武汉体育中心乘坐热气球升空,俯瞰武汉全景。据悉,现场将有5架热气球,除驾驶员之外,还可乘坐4人,升空高度约为50米,上下耗时20分钟。

厉害了我们的武汉,还有什么理由不为她点赞!

 

 

 

 

 

 

 

 

 

出品: 长江日报融媒体中心 校读 :胡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