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要闻

“巴掌地块”将变身“口袋公园”,武汉今年拟建100座!

发布时间:2017-07-12 15:33:02来源:武汉晚报

佩雷公园,世界首座“口袋公园”,位于美国纽约53号大街,占地390平方米,1967年5月23日开园

本报讯(记者明眺生 通讯员赵静 实习生闵采勤 冯梦锦 吴梦桐)街头巷尾闲置的一块巴掌大的空地,只要您告诉我们地址并拍下照片上传,它就可能变成一座美丽的“口袋公园”!由武汉市园林和林业局、武汉晚报联合举办的“寻找‘巴掌地块’ 建设‘口袋公园’”活动,今天正式启动。

早在2006年,武汉市就荣获“国家园林城市”称号。我市总体绿量虽然不少,而且逐年增加,但中心城区的绿量分布不均。特别是江汉、硚口等老城区,公园绿地数量明显偏少。为了让我们生活的城市更加生态宜居,让市民早日享受到“出门500米见绿”的“绿色福利”,市园林和林业局决定携手本报,开展这场惠民活动。

“巴掌地块”主要指人口、房屋高度密集的中心城区,街头巷尾零星的小块空地。这些空地像边角余料,建不了大公园、大绿地,浪费了又太可惜。如果把它们利用起来,打造成各种各样的小型、微型公园(“口袋公园”),集腋成裘,不仅更多市民可享受家门口的“绿色福利”,还能大大增加我市中心城区的绿量。

市园林和林业局相关负责人称,今年全市拟建100座示范“口袋公园”。今后逐年增加,直到“口袋公园”在三镇遍地开花。

“口袋公园”的概念,最早是1963年5月美国纽约公园协会组织的一次展览会上提出的,主要指散布在高密度城市中心区呈斑块状分布的小公园。“口袋公园”具有选址灵活、面积小、离散性分布的特点,能见缝插针地大量出现在城市中,为当地居民服务。目前,美国、英国、日本等许多发达国家的城市,都建有大量“口袋公园”。武汉也建有一些“口袋公园”,但大多不成体系。

您想让武汉三镇的“巴掌地块”变成 “口袋公园”吗?请快快参与寻找。我们承诺:“给我一块‘巴掌地’,还您一抹美美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