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要闻

武汉有个购物公园 连着宜家红星美凯龙和2个公园

发布时间:2015-11-02 08:58:50来源:SRC-6684

购物公园鸟瞰图

本报讯(记者耿珊珊)10月31日,国内家居巨头红星美凯龙武汉首家店在硚口区开业,它与宜家家居、宜家荟聚比邻而立,与周边三大公园相连,形成武汉首个“购物公园”。

长江日报记者了解到,由三大商业体组成“汉江湾”商圈核心区,经营面积近57万平方米。三大商业体被竹叶海公园、张公堤森林公园、张毕湖公园环绕。

从宜家荟聚出门后,只需步行5—10分钟走过一个绿道天桥,就可直接进入张毕湖公园。从张毕湖公园往东沿着绿道走,可直接进入竹叶海公园和张公堤森林公园。

粗略估算,这片购物公园面积约500万平方米,水面和绿化面积近300万平方米,相当于9个中山公园、6.5个解放公园。

就在几年前,这里还是汉口西北部的城市脏乱“死角”,满眼“灰色”。近年来,硚口区实施大规模“汉江湾”城市升级版建设。在新的城市规划建设中,生态建设成为提升城市功能的重心之一。在搬迁大批工厂、腾退大片滩地后,取而代之的则是成片绿地和森林。

据介绍,硚口区公共绿地面积从2011年的247万平方米增加到如今的662万平方米,人均公共绿地面积也从4.48平方米增加到12.5平方米,人均公共绿地居中心城区前列。

据悉,购物公园是继商业街、名店商业中心、大型仓储超市、购物中心之后的第五代商业模式。这种新的商业业态融入生态、休闲、娱乐、购物等多元体验。

随着红星美凯龙开业,上个双休日,“汉江湾”商圈核心区再次沸腾。来自市内外的顾客或开车或走路来到这里,购物消费,拥抱自然。休闲完毕,还可一头扎进商场去吃顿大餐,累了还可在家居广场小憩片刻。“宜粉”张馨家住武昌,经常坐地铁直奔宜家,吃吃肉丸子,逛逛商场,然后买几样喜欢的实惠货。她说,通往竹叶海公园的天桥一修,更不想走了,吃完还能去公园散步,一天过得自在又悠闲。

据统计,仅宜家荟聚一家全年就能为汉江湾带来2000万以上消费客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