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要闻

汉口站水位仍在上涨 武汉江边已封锁市民不得靠近

发布时间:2017-07-05 09:26:05来源:长江日报融媒体

汉口江滩资料图 图片来源: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7月4日讯(记者黄师师 通讯员黄金波)武汉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发布最新消息:7月4日17时,长江汉口站水位27.60米,超警戒0.30米。目前武汉汉口龙王庙至武汉关沿江路段已对长江边采取了封锁措施,市民不得靠近。同时,岸边每隔两百米的闸口已垒起一米五至两米的沙袋,闸口处的防汛指挥站点内,有值班员24小时轮班值守。

截至7月4日8时,全市超汛限溢洪水库7座,均为小型水库;全市主要湖泊均低于汛期最高控制水位;全市江河闸口封堵125座,搭设防汛哨棚246个。

据了解,3日,市防办城区排渍、河道堤防、水库排涝等多个现场检查督导组,分赴各区检查督导防汛排涝工作,要求各区强化责任落实和隐患排查,加强堤防险段巡查和除险,加强水库调度运行和泵站提前实施预排,确保安全度汛。按照防汛Ⅲ级应急响应要求,市、区、街等各级防守责任部门已上堤巡查防守。

截至目前,暂无险情上报,全市防汛形势平稳可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