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要闻

长江1号洪峰明天到达武汉 汉口站水位将创新高

发布时间:2017-07-05 09:36:11来源:长江云

长江云报道 湖北省防办透露,2017年长江1号洪峰预计明天(5日)早晨到达汉口,届时武汉关(汉口站)水位将再创今年新高。目前,长江莲花塘至九江段水位全线超警戒,全省现有608公里河堤超警戒。今晚(4日)8点,汉口站的水位为27.62米,超警戒水位0.32米。受长江洪水顶托,未来几天,东荆河、汉江、府澴河、滠水等部分入江支流尾闾局部河段预计将超警戒。

目前,两湖水系降雨暂时结束,但未来3天,受副热带高压西伸和高空冷槽东移影响,长江上游、汉江上中游自西北向东南有一次强降雨过程。其中,长江上游北部有中雨、局地大到暴雨。省防办分析称,后期天气形势复杂,为三峡等长江上中游水库群调度提出了考验。此外,记者从长江防总会商会上了解到,长江委正在研究制定最优方案,在为下游“减负”同时,也为应对7月10号左右到来的上游洪水腾出防洪库容。

(湖北广电融媒体记者 金若晗 通讯员 王晓 责任编辑 郭金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