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要闻

武汉公交引入手机扫码乘车功能 明年上半年将全线开通

发布时间:2016-11-10 14:59:06来源:SRC-13

支付宝扫码乘公交。记者 瞿祥涛 摄

荆楚网消息(记者瞿祥涛 通讯员黄思思、郝洲)扫描二维码,即可坐公交。11月10日,武汉公交567路、402路59台公交车正式开通支付宝扫码系统。据介绍,明年上半年武汉公交全部线路将实现支付宝扫码乘车,并能享受换乘优惠。

在一辆567路公交车上,一台灰色的扫码机独立安装在投币箱旁,一位乘客拿出手机点开支付宝,调出公交付款二维码,在扫码机前轻松一扫,便听到“刷码成功”提示音。

荆楚网记者看到,扫码机上显示的扣费额为1.6元。武汉公交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支付宝扫码乘车可享受8折优惠,即与武汉通卡的优惠程度一样。

需要注意的是,支付宝扫码乘车需要保证支付宝APP在9.9.0及以上版本,具体操作流程为打开支付宝——全部——城市服务——公交付款,二维码即出现在手机界面上。同时,支付宝扫码乘车也可以帮人代刷,只需更新二维码。

据了解,因为扫码机只在567、402路安装,支付宝扫码乘车暂不享受换乘优惠。

之所以选择这两条线路试点,武汉公交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567路是连接13所高校的“校校通”专线,402路是串连武汉三镇景点的旅游专线,具有学生多、游客多的特点,支付宝扫码乘车既能解决外地游客无IC卡的痛点,也顺应了年轻人青睐网络支付特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