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爱生活

武汉首条BRT快速公交今起运行测试,最全攻略送你!

发布时间:2016-11-30 10:48:37来源:SRC-8444

  武汉首条BRT快速公交

  今日起运行测试

  预计12月终于要正式通车啦!

  雄楚大街BRT线路全长13.6公里,

  共设14个站点,

  起点为静安路,终点光谷佳园路

  据悉,系统调试包括各站台的智能调试、专用公交车辆试跑等,

  持续半个月左右。

  此间,通行廊道临时对社会车辆开放,

  以缓解交通压力。

  等下月BRT霸气回归

  再借道可就要扣分咯!

  曾经有这样一个故事来形容武汉的交通,如果你的手机掉到车外,不要着急,小睡个半小时,醒来你会发现还在原地,下去捡还来得及。

  早就听说城里套路深,

  而我走过最长的路,

  就是武汉堵车的套路,

  周一到周五,天天堵不停!

  好啦,让我们来看看BRT是个什么东东

  它是否能改善我们堵堵堵的交通呢?

  1

  BRT是什么

  BRT是快速公交系统(Bus Rapid Transit)的简称。一种新型地面交通运营系统,拥有封闭式公交专用行车道,它介于轨道交通与常规公交之间,像地铁一样在专用通道内运行,同时设有买票、检票、候车的站台,具有运力大、快捷、舒适、便宜、省时等优点,人称“路面地铁” 。

  特点: 快速公交系统是一种高品质、高效率、低能耗、低污染、低成本的公共交通形式,充分体现了以人为本,构建和谐社会的发展理念。快速公交系统采用先进的公交交通车辆和高品质的服务设施,通过专用道路空间来实现快捷、准时、舒适和安全的服务。

  总滴来说~

  BRT就是一种类似于地铁的交通工具

  但就本质而言它还是公交车中的一种

  只不过是跑得比较快得那一类~

  2

  武汉BRT站点有哪些

  武汉雄楚大道BRT全长13.2公里,共设14个站点

  ▼▼▼

  BRT拟命名站点:

  静安路站——丁字桥路站——石牌岭路站——书城路站——珞狮路站——元宝山站——卓刀泉南路站——小何村路站——楚平路站——荣院路站——民族大道站——珞雄路站——关山大道站——光谷大道站

  3

  BRT的优势在哪里

  一方面武汉快速公交BRT遇到路口的红绿灯将实现智能化管理,而当公交车行至路口附近时,红灯自动变为绿灯,让公交车一路“绿灯”畅行 。

  另一方面这是一辆“巨无霸”BRT专车,比普通公交车长一半,运力是前者的两倍;由于享有专用道,车速能提高两倍,接近出租车的速度。其建设成本也只有轨道系统的10%左右,票价相当于公交车,乘坐舒适如地铁。

  4

  武汉BRT快速公交怎么坐

  雄楚大街BRT的车站在路中间,乘客可通过人行天桥到路中间乘坐BRT公交。

  票价: 武汉BRT实行一票制,市民乘坐可以用武汉一卡通。外地乘客上车,进站点买票。

  如何乘坐

  乘客进入BRT站台后,要根据站台内的导乘指引,找到自己要搭乘的BRT线路车辆停靠子站位置 ,待车辆停稳后,安全门车门打开,按照先下后上的原则,从车辆前后门同时上下客。在BRT公交站台内上方的智能调度电子显示屏上,可看到所搭乘线路的车辆距离本站点的相关信息。

  武汉BRT公交站长度都在百米以上,最长的或将达到130米,可以同时停放4辆车。与常见的车站位于路边不同,这些“巨无霸”全部位于道路中间。同时,两条隔离带也将整个地面路段分割成了3个区间。

  BRT车辆有12米长和18米长两种,如果选12米车,载客与公交车一样。选18米车,比公交车容量扩一倍。

  1、由于建设BRT项目,改造后的雄楚大道或用人行天桥来代替“斑马线”。

  2、雄楚大道全线将建天桥40处,相当于每隔350米就有一座,该大道也极有可能成为武汉市首条没有地面人行横道的快速路。

  5

  武汉BRT究竟有多快

  雄楚大道BRT最多可开通17条公交线,BRT专用道路由水泥混凝土路面全部改造为沥青混凝土路面,行车速度将由现状40km/h提升至60km/h,与的士速度相同。

  即使在高峰时段,车速仍可达25公里/小时,比目前普通公交车速提高了30%。

  不仅如此,在十字路口,智能交通控制系统会感应到BRT信号,高峰时段自动将红灯切换成绿灯,保证公交优先通行。在平峰时段,公交等红灯的时间也比社会车辆要短。

  5

  武汉BRT与跟普通公交区别

  1、武汉的首条BRT快速公交道路建成后,行车速度将由现在40公里/小时提升至60公里/小时,行车速度几乎和私家车一样。算上停站,公交车的平均车速可达25公里/小时,比目前普通公交车的车速提高一倍。

  2、一辆"巨无霸"BRT专车,比普通公交车长一半,运力是前者的两倍。

  6

  武汉这些即将开通的BRT线路

  根据武汉市2020年BRT线网规划,远期规划共建设8条BRT线,总长193公里。

  目前武汉主要围绕二环线道路,规划建设3条BRT线路(雄楚大道线是其中一条)

  BRT1 号线由汉口火车站经武昌火车站,沿雄楚大街走行至流芳,线路全长29公里,设站28座,目前正结合雄楚大街改造在建设中。

  BRT2 号线由汉口火车站至武汉火车站,线路全长20公里,设站18座,计划今年开工

  BRT3 号线由凤凰山至武汉火车站,线路全长23公里,设站25座。

  BRT4 号线由五里墩至军山,线路全长21公里,设站15座。

  BRT5 号线由汉口火车站至蔡甸,线路全长29公里,设站25座。

  BRT6 号线由武汉体育中心至蔡甸常福,线路全长23公里,设站25座。

  BRT7 号线由鲁巷至陶家岭,线路全长27公里,设站20座。

  12月,BRT见!

  小伙伴们,约吗?

  -END-

  最武汉综合自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