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要闻

国庆长假期间荆楚悄然入秋 明起湖北又有一番冷雨

发布时间:2017-10-09 08:19:42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陈希)昨日寒露节气,寒露是气候从凉爽到寒冷的过渡,也是天气转凉的象征。省气象局介绍,就在十一期间,我省已进入气候意义上真正的秋天。

  今日我省大部地区继续晴好,气温还会回升至29-32℃,这是在为即将15℃左右的跳水做准备。武汉中心气象台预计,冷空气明日抵达我省,届时西部率先转雨,北风3-4级,鄂西北高温仅20-23℃,其他地区25-28℃;后天全省转雨,西部雨势稍大为小到中雨,其他地区小雨,高温基本都在20℃线下。

  具体到武汉,今日天气晴好,气温升至32℃,明日天气转阴后天有小雨,5级北风劲吹,气温大跌,高温分别为27℃和18℃。气象部门提醒,这次冷空气不会带来较强雨水,但大风降温猛烈,应随时增衣。而且寒露已过,天气明显转凉,就不能再“秋冻”了,要特别注意保暖,以防凉气侵入体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