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要闻

想创业没人指导无处交流?武汉端出免费“服务套餐”

发布时间:2016-01-13 09:00:43来源:SRC-196

制图肖颖

创业资源可查大数据 创业培训能免费参加

武汉捧出“创业服务套餐”

本报记者符樱 通讯员王君

创业高峰论坛、创业对接帮扶、创服空间沙龙、创智系列讲堂、创业项目路演……今年,武汉市经信委给创业者们准备了丰富的“创业服务套餐”。

市经信委人士表示,目前,武汉市全民创业服务指导中心整合的创业服务机构和专家导师,来自融资服务、管理咨询、法律财税、技术服务、人力资源等多个领域,能为创业企业提供全方位服务。今年,将举办一系列常态化系列化的创业服务活动,让创业者获得创业知识、分享创业经验、展示创业成果、结交创业伙伴。

小微企业有专业孵化器

武汉小微(科技)企业创业园主要为从事技术研发、产品设计和软件开发的初创期科技型小微企业,提供专业孵化服务。

市经信委人士介绍,创业园总面积1.1万平方米,不仅为小微企业提供好的经营环境,还可以为入驻企业提供融资、管理咨询、上市辅导、产业对接、市场引导、法律维权、工商财税、政策信息、项目指导等服务。

创业资源可查大数据

027武汉创服网整合了武汉市各类创业空间的资源,包括基础数据、交互功能、孵化服务等方面,并建立了全市统一的动态数据库,解决小微创业企业在寻求政策扶持、专业服务、资源整合方面的“最后一百米”问题。

在创服网上,创业者和小微企业不仅可以查询各种创业信息,还能发布创业需求,展示创业成果,法律维权 、财税代理、 事务代理、 投资金融、知识产权等创业辅导信息和创业培训信息,也能在创服网上找到。

免费创业培训请你参加

武汉企业创服空间的创业服务主要面向大学生,服务内容包括企业孵化、项目展示、商务洽谈等,涉及涵盖电子商务、信息科技、智能制造等高科技领域。

上个月,创服空间启动创业出蓝计划系列培训活动,共举办15场免费创业培训,帮企业快速掌握管理、财务、法律、知识产权、项目融资等方面知识。

目前,入驻创服空间的企业服务机构有20多家,天使投资人、投资机构有数十家,创服空间今年会开展创业创新培训、企业家沙龙、项目路演等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