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要闻

20余位光谷创业者分享“掘金术”

发布时间:2017-09-21 19:14:15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记者陈泉)9月20日下午,在武汉光谷关南工业园内,来自兆佳孵化器的创业者与东湖高新科创局、武汉科技企业孵化器协会专家一起,举行了2017全国“双创周”兆佳东创孵化器主题活动。

C:\Documents and Settings\Administrator\桌面\20170920兆佳双创活动\IMG_2944_副本.jpg

分享交流会现场

  本次活动是响应2017年”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为全面深入推进东湖高新区双创示范基地建设,推动创新创业工作,由兆佳孵化器主办的企业创意分享、创业感悟、创新体验活动。

  交流分享会上,有在行业打拼多年的老将,也有冉冉升起的“新星”,他们持有“创业激情”的共同面孔。分享的内容多样,有专注创业项目的选择和融资;有员工股权激励与管理;有大数据时代下的财务分析等。“选择创业,就是选择了一种生活方式,从第一步开始,不怕和不悔就注定要陪伴一生,而欣慰和辛酸也注定成为永久的伴侣,在创业路上,痛并快乐着。”创业者赵跃的这段话,引起了会上所有创业者的共鸣。

C:\Documents and Settings\Administrator\桌面\20170920兆佳双创活动\赵越本.jpg

创业者赵跃做创业感悟分享

  会上,创业者黄镇江先生向大家分享了他是如何从一位媒体人,转变为一个汽车配件发明者的发明创业之路。他发明了一种可以刹车的油门踏板装置,能够在误踩油门时同时刹车。黄镇江告诉记者:“我是一个立志于帮别人解决难题的人,每年看到很多司机朋友因为错误地把油门当刹车而引发的交通安全事故,给许多家庭造成了生命和财产的惨痛损失,就经过反复的研究实验后发明出了这个产品。”

C:\Documents and Settings\Administrator\桌面\20170920兆佳双创活动\111111111111111101_副本.jpg

创业分享嘉宾合影

  活动主办方负责人郭勇告诉记者,举办本次活动旨在分享创新创业的故事与经验,传播创业人生的正能量,希望每位参与者能够来一场有思考、有锋芒的思想碰撞。以后,类似的分享会将形成常态,为孵化器内的入驻企业和创业者带来启发和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