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要闻

中南财大学生看过来!师兄韩国开中餐馆 寻找接班人

发布时间:2015-04-15 10:35:49来源:SRC-252

  半年赚7万,希望下届学弟学妹能接管

  7点多起床开始,准备食材,准备上课的内容,到晚上10点才能歇口气。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中韩国际教育学院电影学专业的大三学生宋学良每一天都很忙碌。昨天晚上11点,他才有时间与记者通过微信交流。

  去年8月底,这位22岁少年开始了在韩国东西大学为期一年的求学,求学之余,他还开了一家中式快餐配送店,目前已盈利近7万元人民币。

  在中南财大,宋学良是“创业达人”。为学生设计和拍摄微毕业照及电影,为学术讲座做录制和宣传。暑假的重点业务则是艺术类考生培训……。通过这些小项目,他积累了“第一桶金”近十万元。

  初到韩国釜山,他发现周边中餐馆少且不正宗,中国留学生都想念家乡的味道。学过厨艺的他,打起了开中式快餐店的主意。

  2014年8月底,在韩国东西大学旁,一家名叫“呀咪”的中式快餐配送店悄然开张,店主就是宋学良。

  为了节省成本,“呀咪”只有厨房大小的面积,主要靠网络订单经营。顾客近八成是中国留学生,通过Facebook、微信、QQ等方式下订单。

  从材料采购、菜式研发到制作,宋学良都亲手完成。目前,他的团队有4个成员,每天能收到20多份订单,周末订单为40多份。他一天的平均收入能达到十万韩元(约合人民币570元)。

  渐渐地,“呀咪”在釜山当地已小有名气,甚至有不少慕名找宋学良的韩国当地人。

  眼看着中餐店越做越好,宋学良说,希望回国后,这个餐馆能靠下一届中南财大的学弟学妹继续干下去。(记者朱佳琦 通讯员鲁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