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要闻

“荆楚浙商”杯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圆满收官

发布时间:2017-12-18 12:20:08来源:荆楚网

68.jpg

  首届“荆楚浙商”杯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表彰大会在武汉大学举行 摄影:潘高锋

  荆楚网消息(记者武萱 通讯员戴佩文)12月17日,首届“荆楚浙商”杯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表彰大会在武汉大学举行。据了解,“荆楚浙商”杯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旨在以商招商、聚商育商,吸收、引导、培育、帮扶更多浙籍学生在湖北落地生根,进一步传承和发扬浙商精神,提升浙商影响力,为推动浙鄂两省的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

  2017年10月份以来,在共青团湖北省委、湖北省工商联的指导下,湖北省浙江企业联合会(总商会)发起优秀大学生双创甄选活动,在武汉大学等八所高校中征集了178个创业项目,经商会评审组几轮评审,挑选出一批优秀创新创业项目。

  共青团湖北省委副书记金鹏,湖北省工商联副主席江浩,共青团湖北省委青年创业就业促进中心负责人何淼,湖北省青年企业家协会执行秘书长徐强刚,湖北省浙江企业联合会(总商会)会长何明东、党委书记蒋红雨为代表的商会领导班子出席仪式。

  湖北省浙江企业联合会(总商会)服务浙籍大学生委员会主任金崇高在致辞中表示,以此活动为契机,希望各界领导和会长协助桥接更多平台和资源,让本次甄选出的优秀双创项目能够落地起航、发展壮大。他表态,“委员会也必将整合商会资源,凝聚在鄂浙商力量,致力于构建帮扶大学生创新创业、实习就业、社会实践等服务平台,帮扶更多大学生在湖北落地生根。”

  湖北省工商联副主席江浩在讲话中分享三点看法:创业是一种价值观,是一段新征程,是一份责任感。江浩表示,创业者选择了创业,就意味着放弃了安稳和舒适而选择了风险和不确定性,而敢于承担风险,对财富的追求和对财富的终极认识共同构成了创业者最宝贵的精神。当前,创业面临的各种环境在发生着翻天覆地的变化,随着消费的升级,要求创业者去不断逐渐适应新的环境。他说,创业,更是一份责任,作为一个创业者,应该有责任感,不断培养创新意识,担当意识,法制意识,合作意识,奋斗意识,对股东,对客户,对员工和对社会都能有一份责任感。

  “举办此次活动,是为了积极支持武汉市委市政府的“百万大学生留汉创业就业计划”,帮助在鄂浙江籍大学生留汉创业就业,帮助浙商企业招才引智,大力发展新产业、新经济,助力同学们圆梦成才,展翅高飞。”湖北省浙江企业联合会(总商会)会长何明东说。

  何明东寄语同学们珍惜美好的大学时光,志存高远,满怀豪情拥抱新时代,学思践悟新思想,树立家国情怀,修身齐家立业兴天下,勇做时代的弄潮儿,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的中国梦书写人生华章!

  会上,与会领导、学校代表、商会代表、评审团等分别为获奖学生颁奖,部分优秀项目在会上作了展示。武汉工程科技学院青年创业导师钟经在会上分享了自己的心路历程。院校师生代表在会上发言。

  值得一提的是,会后,项目评审组导师团跟部分项目团队进行了一对一的交流,多位湖北省浙江企业联合会(总商会)的会长们对获奖项目和团队甚感兴趣,正由大赛组委会和商会秘书处对接洽谈会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