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要闻

平安夜的雨是人工除霾的 圣诞至周末将一路晴好

发布时间:2015-12-25 10:56:37来源:SRC-220

记者昨日从环保和气象部门获悉,从23日晚间开始,我市进行了人工增雨作业,受此影响,我市空气质量开始逐渐转好,一度改善至良。

不过在北方污染物输送和本地污染物的共同作用下,空气质量再度下降,下午5时小时空气质量指数再度超过200,为重度污染。市环境监测中心预计,今日白天,上述指数在170至200内,为中度污染,26日为轻度污染,27日为良。首要污染物均为PM2.5。

昨日中午,天津、河北、山西、山东和河南等大部分城市处于重度污染水平,江苏等城市空气质量较昨日有明显好转,以良为主。省内襄阳和荆门处于重度污染,长株潭城市群处于优良。到了傍晚,霾区主要集中在山东、河南一带,淄博、济宁、德州和新乡等地,上述地区小时空气质量指数超过500,处于爆表状态。省内如襄阳等地,下午5时,已经为轻度污染,

在人工增雨的影响下,我市昨日白天仍阴雨霏霏,空气湿冷,下午5时体感温度仅3.9℃。预计今天持续多日的阴雨天气将结束,阳光或将普照。今天早晨我市的最低气温只有1℃,比前天低了4℃,天气较为寒冷,但随着白天阳光的照射,气温回升较快,最高气温为12℃。

这个双休继续迎接好天气,午后的最高气温将逐日以1℃回升,适宜洗衣晾晒。不过,早晚气温略有下降,日夜温差加大,大家外出需注意防寒。

具体预报:今日白天多云到晴天,气温1℃—12℃,偏北风2—3级;今晚到明日白天晴天转多云,气温-1℃—13℃,偏北风2—3级;明晚到后天白天多云,气温1℃—14℃,偏北风2—3级。(记者张晟 杨升 通讯员黄钟吕 鄢祖海)

另据@武汉晨报:

昨天,江城在绵绵阴雨中迎来平安夜,今天在艳阳高照中迎来圣诞节。这个双休日持续晴好天气,适宜外出游玩。

昨天,一股北方冷空气南下,江城吹起4级北风,平安夜最低温降至1℃。气象部门预计,今天高空环流转平,受中低层反环流控制,武汉阴雨天气结束,天气转好;明后天云层有所增多。

从23日以来,武汉实施人工增雨作业,发射火箭弹10余枚,驱霾效果明显。市环保部门称,今起,武汉空气质量持续升高,预计明天将转为轻度污染,周日有望迎来久违的“武汉蓝”了。(记者陈永权 实习生陈灿 通讯员黄钟吕 鄢祖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