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要闻

保温杯等上榜2017年十大火爆办公室神器 最大买家是互联网人

发布时间:2018-01-04 09:20:26来源:武汉晚报

本报讯(记者张珺)一提到互联网人,很多人第一印象都是“高薪多金”“钱多话少”……昨天,淘宝公布了2017年十大火爆办公室神器,保温杯、指尖陀螺、八仙筒、八爪鱼按摩器、头发纤维粉等神器纷纷上榜,有网友戏称,这就是互联网界的“抗压全家桶”,而数据显示这“全家桶”的最大买家来自互联网公司的加班员工。

据调查,在中国主要互联网公司中,平均七成以上员工每天会加班到晚上9点以后,周末加班亦是家常便饭。每天三分之二的时间泡在办公室,互联网人是一边玩命加班,一边“朋克养生”。

2017年,淘宝上保温杯成交额高达50亿,而超过一半买家来自互联网公司。于是,在清晨的茶水间,总能看到互联网人拿着淘宝上的爆款保温杯,取几粒公司永不断供的免费枸杞,无论寒冬酷暑,“总是热水泡枸杞,作死修仙两不误”。

2017年,提神利器“八仙筒”在淘宝上完成了从“小白到爆款”的逆袭。它以持续醒脑时长可达5小时的神效征服了互联网人。淘宝显示,过去这一年,阿里人承包了“八仙筒”在淘宝上46%的销量,以至于阿里人见面要以“你吸了吗”来打招呼。

互联网公司员工消耗了全淘宝72%的八爪鱼按摩器。而各式电脑支架则更是全面占领互联网人桌面,市场占有率高达九成,种类繁多,包括站式、台式、轻便式等。

为了不脱发,淘宝出现了一款奇葩产品“头发纤维粉”,它能以“治标不治本”的方式解决各种“地中海”“毛发稀疏”“发际线后退”等与年龄不相符合的早衰问题。淘宝上高达40%的头发纤维粉竟被程序员们悄悄拍走,从而一举成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