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要闻

天气转冷了火锅更火了 提醒:小心贪烫伤胃

发布时间:2015-11-27 10:21:10来源:SRC-269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郭姗姗)近来天气转冷,火锅店生意格外火爆。不过,业内专家提醒食客,不要因为保暖贪烫而烫伤了自己的肠胃。“天气冷了身体也寒,不吃一顿热腾腾的火锅就会觉得不爽。”在武昌沙湖路上的一家火锅店里,一到中午客满。在附近一家写字楼工作的余小姐说,一上午都在想着吃顿火锅,所以提前来占座了。水果湖、汉街、群星城、光谷世界城等商圈的火锅店,近来生意也特别好。

还有一部分市民买食材回家做火锅吃。在徐东多家大型超市,羊肉片、肥牛片、牛肉丸、墨鱼丸、金针菇等各类火锅配菜卖得都很好。“越是天冷体寒,越不能贪烫伤胃。”省人民医院胃肠科专家称,有些人喜欢热腾腾的火锅,烫得舌头发麻额头发汗才过瘾,但口腔、食道和胃黏膜只能耐受50℃,太烫的食物会损伤黏膜,导致急性食道炎和急性胃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