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要闻

“双11” 我们热抢国外的奶粉 外国人青睐我们的手机

发布时间:2015-11-12 08:51:46来源:SRC-196

本报讯(记者孙珺 杨京)昨天,“双11”跨境交易额仅用不到2分钟就超过了去年当天全天的交易额。其中,最受国内消费者青睐的海外产品集中在美妆和保健品类,进口奶粉也受到了年轻父母们的热捧。

2014年是“双11”购物狂欢推向全球的第一年。到今年,已有超过200个国家和地区加入了“双11”的战团。 昨天凌晨,仅开场1分45秒,今年“双11”的跨境交易额就已经超过了去年同期的全天交易额。

在昨天凌晨的进口商品排行榜中,来自德国、荷兰和澳大利亚的奶粉品牌一度分别占据了榜单的前3名。除此之外,日本纸尿裤、美国坚果、韩国美妆也都是消费者抢购的对象。看起来,母婴类产品在“全面二孩”的背景下,需求依然巨大。

到昨天晚上,这一数据又发生了变化,美妆、日用和保健品已经超过母婴用品,在全球商品热卖榜中占据了前列。这说明年轻父母们往往大多选择熬夜到转钟时抢货,弥补了白天销售额增长的“后劲不足”。

总体来看,国内消费者对进口商品的选择都较为“务实”,大多数都是家居生活类用品,国外的各类名牌服饰和箱包、首饰等奢侈品都未能上榜。

在出口商品方面,国内最受热捧的产品是手机、手机配件、服装和平板电脑。这样看来,我国价廉物美的电子产品还是很受国外“剁手党”们青睐的。

截至昨晚9点,今年“双11”已成交国家和地区总数为219个。进口产品的来源国家和地区排名前5的分别是美国、日本、韩国、德国和澳大利亚。中国香港、美国和中国台湾则占据了出口类排名前3。其中,美国和澳大利亚在进出口两方面都进入了前5。

另外,在此前的11月6日,天猫国际还披露了10月13日至10月31日的“双11”预售数据。数据显示,最受国内消费者欢迎的产品类目集中在美妆、母婴、医药保健、食品等。其中母婴类和美妆类产品占比都超过了20%。从成交的区域来看,上海、北京、杭州是预售成交额前三的城市,武汉市排名第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