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要闻

身份证和银行卡一起被盗有多危险?女子被盗后莫名背上7000元贷款

发布时间:2017-09-17 09:57:12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刘闪 李辉)市民江女士的身份证被盗后,发现有人用她的身份证补办手机卡,随后在网上申请贷款和分期购物。如今,她莫名背上了7000元贷款。

江女士说,去年8月她从武汉回汉川老家,下车时包被盗,里面有身份证和银行卡。她报警后补办了身份证。

今年6月11日,江女士发现,她遗失的银行卡突然开通了快捷支付功能,手机卡显示无服务,支付宝也被异地登录。她紧急注销银行账号、锁住手机卡,关闭了支付宝提现功能。

几小时后,江女士发现有人又解锁了她的手机号,并通过支付宝进入“来分期”平台,申请了1900元贷款。幸好她已关闭提现功能,贷来的钱还在账户里,随后她还清了这笔贷款,并要求“来分期”平台冻结自己的账户。

随后几天,江女士又连续收到多家借贷平台的贷款短信,所幸都在审核状态,尚未审核成功。原来,有人补办她的手机卡后,再用她的手机号登录支付宝,进入“来分期”贷款和购物。7月下旬,江女士在支付宝快递同步消息中发现,自己有一双运动鞋和一台冷风机两个快递,当时她就要求拒收;9月14日,她在支付宝内看到逾期提醒消息,自己的手机号在“来分期”内进行贷款购物,花近6000元买了两部手机,而且已经被人签收。

原来,“来分期”并没有应江女士之请求,冻结她的手机账户。于是,别人用她的账户分期购物,她却背上了贷款。

昨日,楚天都市报记者在江女士手机里的“来分期”平台上看到,用她的手机号购物的送货地址为汉川市帝景龙湾小区,收件人是她本人。手机都已被他人以江女士的名字签收,运动鞋和冷风机虽然被江女士联系拒收,但1000多元的贷款并没有取消,她现在背上了7000余元的贷款。

目前,江女士已向“来分期”平台客服反映此事,并准备向武汉警方报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