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要闻

名校海外人气榜 前十居然没有武汉高校!不服

发布时间:2015-10-26 08:26:36来源:SRC-269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罗欣)前日,北京师范大学一课题组公布了国内首份综合评价高校海外社会影响力的研究报告,北大海外网络传播力得分最高的,排名第一。楚天都市报记者查看榜单发现,前十名无武汉高校。

在该榜单排名前十的高校依次为:北大、清华、南开、复旦、浙大、厦大、南大、上海交大、中山大学、上海大学。

湖北高校中,武大排名最高,在第14位;其次为华中师大(第29位)、华中科大(第31位)。

武汉一高校宣传部负责人表示,虽然总体上高校海外网络传播力的强弱,和学校的学术实力基本呈现正相关关系,但也不是绝对的,还跟学校地理位置等因素相关。不过,他坦言,很多学校的宣传部门并未承担海外传播任务。

北师大课题组分析发现,我国高校与世界、亚洲名校在英语网络世界上的传播力也有较大差距。课题组建议,要做好大学海外传播工作,就不能让这项工作成为“不管”地带。要让学校英文主页国际化,传播内容“走出去”。要调动资源,在校内打造一支专兼职结合的高素质对外传播团队,还要充分发挥海外校友、海外孔子学院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