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要闻

黄家湖大道改造工程开工,8公里道路变身景观大道

发布时间:2017-07-13 10:41:16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林永俊 通讯员李健 郭宇航 实习生李辉)记者昨从中建三局基础设施公司获悉,江夏黄家湖大道城市地下综合管廊及同步道路提升改造工程开工,这条南北向的大道将升级改造成为一条城市景观大道。

连接洪山、江夏的黄家湖大道,是江夏区南北向交通要道,现有路面破损比较严重,高压电塔林立。中建三局黄家湖大道项目经理李春言介绍,此次改造北起洪山区与江夏区交界处,南至金龙大道交叉口,全长8千米,规划总宽度为100米,实行主道和辅道分离,其中改造后两侧景观绿化带各20米,机动车道由原来的双向6车道拓宽为双向8车道,现有水泥混凝土路面加铺沥青混凝土。

值得一提的是,在黄家湖大道东侧20米景观绿化带内,将铺设一条全长约6.1千米的综合管廊,入廊管线包括电力、通信、给水、污水、再生水、天然气等6种管线。

该项目完工后,将变身成为一条城市景观道路,方便沿途市民出行,同时作为将在汉举办的第七届世界军运会的必经之路,该项目完工后将大大提升区域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