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要闻

动真碰硬,汉阳区对全区违法建筑“亮剑”!

发布时间:2017-12-20 21:15:32来源:荆楚网

  汉阳区“控制和查处违法建设工作专题会现场 黄璜供图

  荆楚网消息(记者陈泉 通讯员龙钢 黄璜)12月20日下午,针对在电视问政上“力争一个月时间拆除违法建筑,哪怕是地雷,也要踩上去”的庄严承诺,汉阳区召开“控制和查处违法建设工作专题部署会”,打响查控违攻坚战发令枪。区委、区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区纪委主要负责同志,分管副区长及区城管委、区城乡统筹办、规划分局、公安分局等13家职能部门和全区所有街道、社区主要负责同志共20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宣布了该区今冬明春查控违专项整治方案,部署了今后一段时期的查控违工作。该区将坚持以街为主、部门联动、强力整治、长效控管的工作原则,以“治庸问责”“电视问政”为切入点,通过拆除一批社会影响大、群众反映强的典型违法建设,在全区迅速掀起拆违整治高潮。

  据了解,该区将突出重点,严控新增违法建设;攻克难点,解决疑难违法建设案件;分类处置,加大违法图斑处置力度;严格执法,加快批后违建案件办理进度;部门联动,开展军运会保障线路沿线违法建设整治;拆除存量,贯彻落实五年行动;健全查违机制,实现长效控管。

  洲头街、永丰街等单位在会议现场作了表态发言。

  区委主要负责同志在会议上强调,拿违法建设这块最硬、最难啃的“骨头”动真碰硬,既是检验全区各部门各单位和广大党员干部执行力的最好“敲门砖”,同时也是检验机关、基层作风建设成效以及党风廉政建设成效的最好“试金石”;全区各部门各单位和广大党员干部一定要提高站位,同心同德,迎难而上,以抓铁有痕的作风和钉钉子的精神,坚决把这场歼灭战进行到底。各职能部门、各街道社区一定要相互支持,密切配合,切实做到“目标一致、上下联动、条块结合、全员参与”。凡单位领导不力、工作不力、查禁不力,完不成任务的,要追究单位领导特别是主要领导的行政责任。不仅领导要负责任,具体负责的党员、公务人员也要负责任,追究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