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要闻

岱黄高速取消限行 交管:“十一”仍会拥堵

发布时间:2015-09-29 10:51:38来源:SRC-1743

本周三起,岱黄高速机动车单双号限行管制措施、货车限行措施将取消,不少驾驶员“喜大普奔”。然而,交管部门昨天表示,武汉“北大门”的府河桥处仍存在交通瓶颈,因此在车流量高峰期岱黄高速至三金潭一段仍有可能面临拥堵。

刘店立交一期工程在本周三完工,南北向(即进出城方向)通车,东西向仍处于施工当中。刘店立交南北向通车后,由于单双号限行取消,车流量会急剧增大。另外,按照往年节假日的拥堵经验,出城方向的拥堵集中在三金潭至府河桥一段,严重时车尾可以排队到金桥大道竹叶山立交。

为什么车流会在三金潭上三环线匝道以及府河桥处叠加?交管部门介绍,这是由于金桥大道高架上3股车流、桥下2股车流,会在上三环匝道方向形成冲突,三环线青山方向、东西湖方向进入岱黄高速B、D匝道会有2至4股车流在府河桥上叠加,而府河桥仅有两股车道可以通行,也就是俗称的“7变2”,高峰时段会在该路段形成“肠梗阻”。

作为“瓶颈”的府河桥依然没有加宽,因此刘店立交南北向通车后,驾驶员依然不能掉以轻心。交管部门还介绍,通行岱黄高速的车流方向性较强,基本上为每天早上8点30分至11点30分集中驶往黄陂方向,下午1点30分至5点集中驶往市内方向。(武汉晚报 记者梁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