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要闻

儿子觉得好玩爸爸乐得享受 熊孩子险抠穿爸爸肚脐眼

发布时间:2015-09-18 10:38:33来源:SRC-196

本报讯(记者伍伟 通讯员马遥遥)刚学会走路的儿子喜欢抠爸爸的肚脐眼,爸爸也乐得享受。岂料这“熊孩子”天天抠,险些抠穿爸爸的肚脐眼。

30岁的熊先生在一家银行工作,有一个1岁8个月大的儿子。两个月前,刚刚学会走路的儿子在和熊先生玩耍时,对爸爸的肚脐眼很是好奇,伸出小手去抠。熊先生被儿子的举动一下子逗乐了,觉得小手抠得挺舒服,以后只要跟儿子一起玩,就会让他抠自己的肚脐眼。久而久之,儿子养成了抠爸爸肚脐眼的习惯,只要爸爸下班一回家就爬到他身边抠他的肚脐眼玩。

半个月前,熊先生的肚脐眼被儿子抠开了一个小口子,没多久结了个痂子。熊先生觉得这是小小皮外伤,也就没太在意。可两天后,熊先生感觉肚脐眼上的结痂处开始一阵阵剧痛。

前天,腹痛难忍的熊先生在家人的搀扶下来到了武汉市中心医院就诊。腹部CT检查显示,他的肚脐眼上方腹壁竟然长有一个鸭蛋般大小的脓肿,而且脓肿与腹腔的肠子只隔着一层薄如蝉翼的腹膜。

在疝与腹壁外科,医生诊断熊先生得了腹壁巨大脓肿,一旦脓肿内细菌侵蚀穿透腹膜,便会引起腹腔内感染,后果不堪设想。医生随即为他进行了急诊手术,仅用30分钟就摘除了腹腔里的“定时炸弹”。

疝与腹壁外科主任王勇说,肚脐是内脏与外界距离最近的地方,乱抠肚脐会引起肚子痛等不适,如果用力抠肚脐,局部皮肤破损极易形成腹壁脓肿,造成腹膜炎等严重后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