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要闻

全家围着伢转 武汉男将抱怨老婆有了儿子忘了他

发布时间:2015-12-17 08:57:06来源:SRC-1743

成为父亲是每一个男人的愿望,然而,如果孩子降临后,你变成了家里的“次等公民”,你还会高兴吗?家住江岸区后湖同鑫花园的张先生曾经是家里的顶梁柱,如今却自认为在家成了可有可无的了,这让他倍感烦恼。

张先生今年32岁,他的妻子2011年产下一子。用张先生的话来说,儿子的出生是他人生的重要转折点:一方面自己成为了父亲,感觉人生完整了;另一方面,曾经那么关心自己、依赖自己的妻子如今一门心思扑在儿子身上,与自己的关系却每况愈下。

张先生说,孩子出生前,他和妻子感情生活非常甜蜜,两人时不时外出看电影、旅游,跟热恋中的情侣一样,尽享二人世界。儿子出生以后,家庭生活全部围绕儿子展开,夫妻俩已经没有单独相处的空间。张先生回忆,孩子刚出生的时候,由于担心孩子晚上吵闹,影响第二天还要工作的张先生休息,张先生就搬到了客厅睡。没想到,如今儿子已经上幼儿园了,夫妻俩分房睡的局面仍然没有改变。由于夫妻俩都爱吃辣,以前妻子每顿饭都会做一两个口味重的菜,现如今,吃饭的主题由“美味”变成了“营养”,各种清炒的胡萝卜、西兰花,让口味重的张先生没有胃口,偶尔抱怨两句,妻子却反驳说:“那些口味重的菜都是调味品兑出来的,吃多了对伢不好,你看我以前那么爱吃,现在不也戒了吗?”

在穿衣上张先生也是大不如前。儿子出生以前,夫妻俩逛街,碰到合适的衣服,即使超出预算,妻子也会咬咬牙给张先生买下来。有了孩子以后,妻子再也没有为张先生买过一件像样的衣服,前不久张先生的秋衣破了,还是自己在网上购买的。但妻子对儿子花起钱来简直是不计成本,吃的用的全是进口货,衣服更是塞满整个衣柜还要买。

如今,夫妻俩之间的互动越来越少,妻子张口闭口都是儿子的事,而自己工作上有什么烦恼,妻子也一概不予理会。受到冷落的张先生越来越不愿意回到本应是温馨幸福的家中,有时候心情不好,下了班的张先生宁愿待在车里听广播,也不愿意回到家中面对妻儿。他觉得三口之家,自己已经成了可有可无的那一位。(记者 王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