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要闻

“网上车都”年内上线 市民网上买车最高可便宜2万元

发布时间:2015-09-09 08:47:19来源:SRC-196

本报讯(记者谭德磊 通讯员周明德)坐在电脑前,或打开手机,登录网上交易平台,点点鼠标就能定购好自己心仪的爱车,完成网上支付后直接到4S店就能提车,这样的互联网购车模式即将在武汉成为现实。昨悉,在武汉开发区渤海商品交易所华中区总部,投资1亿元打造的“网上车都”交易平台,将在今年内上线试运营。

项目建设方渤海商品交易所华中区介绍,“网上车都”交易平台是针对汽车行业的一个网络定制平台,将搭建线上汽车销售、交易、物流、定价和结算中心等子系统,吸纳在汉的东风、神龙等整车制造车企及汽车零部件生产商,以及遍布武汉乃至全国的若干汽车销售4S店。在这个平台上,汽车整车制造厂商可以将各自不同品牌、不同型号的汽车产品进行集中展示,并明码标价,供采购商或消费者线上自由选购。

“这是对汽车流通领域再造的一场革命。”渤海商品交易所华中区执行总裁向东说,“网上车都”交易平台将汽车销售渠道进一步前移,可最大程度缩减汽车流通环节。消费者通过电子合约购车,在交易数据透明的环境下,通过阳光化交易,去掉“看不见的成本”,最终实现降低采购或销售成本的目的。对普通消费者来说,就是买车更便宜了。通常情况下,在线上购买一台几十万的汽车,将比线下便宜1到2万元不等。同时,通过庞大的物流体系,消费者购车将享受到像收快递一样的便捷。

截至目前,“网上车都”交易平台后台系统搭建已基本完成,初步具备为企业提供各项服务的功能。该平台将在今年底正式上线试运营。届时,汽车厂商、贸易商、消费者等各方市场主体,均可在这个网上现货市场进行汽车线上交易。据预测,“网上车都”交易平台有望在3年内达到年销售50万台整车,在未来3到5年实现上万亿元的交易规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