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要闻

上半年武汉市民买车超15万辆 最贵豪车购置税73万

发布时间:2014-07-10 09:08:56来源:SRC-13

    

楚天车展现场 本报资料图

  楚天都市报讯 记者 施鹏 实习生 余弈昊 付泉

  今年上半年,江城武汉的“车都”本色尽显。记者从武汉市国税局车购税分局了解到,今年1-6月份,武汉市共办理车辆车购税纳税申报 155247辆,比去年同期大增41.65%。而在汽车制造生产方面,今年上半年神龙、东风本田等本土车企也都实现了快速增长。

  最贵豪车购置税73万元

  今年6月份,武汉共办理车辆车购税纳税申报30207辆,比去年同期增长57.06%。这也是今年上半年汽车消费市场的一个缩影,今年上半年,受楚天车展、新车上市、商家优惠促销等利好因素影响,武汉车市也是一路飘红。

  今年上半年,全市征税车辆价格242.99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44.01%,平均每台车的单价约为15.65万元。

  从销售价位分档统计来看,10万元-20万元左右车型仍是销售市场的主力军,总体占比76.63%,而百万级以上豪车占比只有0.85%。但江城也不乏出手阔绰的“土豪”,今年2月份,就有一名房地产商出资860万元购买一台劳斯莱斯轿车,仅购置税一个环节就缴纳了73.5万元,完全可以再买一辆豪车,而该车也荣登今年上半年武汉车市的售价冠军。

  神龙每24秒产一台新车

  江城销售市场一片红火,武汉各大汽车工厂在生产制造上也开足马力。

  昨日,记者来到神龙武汉第三工厂时,该公司生产节拍已快步提升至目前的极限产能44辆/小时。“目前已经启动“10+10”小时的生产模式,工厂全年产量预计将超过22万辆。”该公司负责人介绍,这已经大大超出了工厂一期的设计产能为15万辆/年。

  记者了解到,神龙三大整车工厂目前每小时能生产154辆汽车,也就是每24秒就有一辆新车下线。

  开足的马力也保证了市场的供应,神龙旗下东风雪铁龙和东风标致上半年分别实现销售159538辆和183632辆,分别同比增长16.3%和31.43%,都超过了平均市场增长率(12.7%)。

  本土另外两家车企表现也十分抢眼,6月份,东风本田销量为30696辆,同比增长112.1%,上半年累计销量171860辆,同比增长123.3%。东风有限累计销售汽车606418辆,同比增长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