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要闻

放暑假还这么拼!小男孩大清早趴台阶上赶培优作业

发布时间:2015-07-22 08:39:12来源:SRC-196

  腾讯QQ@有所谓:早上出门过早看见一小男孩趴在台阶上写作业,这是个什么情况?

  微访(双V记者毛凑元 见习记者陶盼)上周五早上7点,网友毛先生出门过早,路过汉南大道与纱帽正街交会处的某银行,看到一个10岁左右的小男孩趴在银行大门口的台阶上聚精会神地奋笔疾书(见右图)。他凑过去一看,原来是在写数学作业。小男孩很投入,人来人往,他却连头都不抬一下。

  如此认真,让毛先生觉得很奇怪,“既然这么爱学习,为什么不在家好好写作业,要找个如此艰苦的场所?而且现在学校放暑假了,用得着这么拼吗?”毛先生不忍打扰。

  过完早回到此处,毛先生发现小男孩正准备收拾书包离开,他上前询问得知,小男孩是在赶培训机构老师布置的作业。前一夜因为玩手机游戏,没有写完作业,害怕老师责罚向家长告状,无奈早起补作业。

  小男孩此举引起网上热议,网友“@塔塔开心大宝贝”说,“暑假本来就该让孩子好好休息放松,不明白为什么非要送孩子去培训机构补课,孩子被逼无奈去上课,没效果不说,还浪费时间浪费钱。”网友“@一直杯具哥”则说,“这孩子真算不错的,还知道上课前要补作业,哥之前都是拿别人的作业抄抄完事。放暑假还这么拼,现在的小孩也是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