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要闻

36℃!江城今日高温入伏 三伏天40天比去年多10天

发布时间:2015-07-13 09:01:31来源:SRC-269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陈希)今日,江城将在36℃的高温炙烤中进入伏天。楚天都市报记者昨日获悉,武汉今年的三伏天一共有40天,比去年多了整整10天。不过还好,江城明天将是多云天,最高温回落到35℃;后天小到中雨,气温又断崖式剧降,最高温仅28℃。

  据了解,武汉虽然在7月上旬凉快得不像个夏天,最热的一天高温也只有33.5℃,但台风“莲花”与“灿鸿”已经拽不住江城气温火箭般地蹿升,三伏天说来就来:前日江城最高气温已达33.3℃,昨日更是冲过35℃高温线,飙至35.1℃。而在今天,武汉中心城区将以36℃高温入初伏,7月23日入中伏,8月12日入末伏,8月22日才会出伏,共计40天,比去年多出10天。

  据武汉市(1951年-2014年)三伏天天气情况分析:今年武汉的超长版三伏在初伏和中伏期内相对较热,末伏则凉爽些。另外,三伏的中伏气温和降水量为最高,与夏季相比气温偏高1.8℃,而末伏的气温和降水量为最低。

  记者了解到,从全省来看,今日大部多云转晴,最高温33℃-36℃;明日鄂西北、鄂西南小到中雨,局部大雨,最高温西部30℃-33℃,东部33℃-36℃。

  为此,楚天都市报提醒广大读者,在今年超长的三伏天里,请大家做好防暑降温工作,减少户外活动时间,在户外要防晒、多喝水,小心中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