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要闻

秀女神拼名校友 武汉高校招生季放大招求关注

发布时间:2015-07-10 08:56:44来源:SRC-13

  中南大女神黎旭。

  中南大男神岳动招生宣传照。

  四个高颜值的90后“小鲜肉”在学校图书馆、操场边等地方,拍摄了一组靓照PO上网,似对95后高考生们“放大招”……近日,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在官方微博、微信等平台推出的一则《手牵手,跟我走,走遍美丽的中南大》帖子,引来众多围观。

  不少网友感叹,一到招生季,就能看到高校为了“吸睛”各种拼,通过不同的方式吸引考生报考本学校。

  记者了解得知,除了“拼颜值”,很多高校还有自己的法子,如华中科技大学晒出了能“秒杀”吃货们的35个食堂,武汉大学将拥有众多粉丝的小米创始人、杰出校友雷军放在了官网首页……让人眼花缭乱的“吸睛术”,到底能有多少效果?考生们是否会买单?

  中南大官微“放大招”

  “假如我在中南大遇见你,我要带你去白水桥上走一走,看看眼前这清清的南湖水,看看身后这庄严的文泉楼。”记者在中南大的帖子中看到,分别来自该校大一、大二、大三的四个男神、女神,以不同的校园风景为背景,穿着或有点仙的浅色连衣裙,或活力运动的服装,拍摄了几组照片,下面的文字则都以“假如我在中南大遇见你”的句式打头,描述了在中南大学习和生活的各种场景。每个男神女神还附上一张最近流行的单人牵手照,喊考生去牵起他们的手。

  该校文澜新闻网络总监余向阳介绍,这组策划是由他牵头,带着学生团队从高考前就酝酿的,整个策划用时三个星期。每年招生季,该校都会在官网上发布政策解读和历年分数线,今年想跟上全媒体时代做点“新板眼”,余向阳说,大家想了很久,终于决定用文字加图片的方式,以美图和美景的组合,加上男神女神效应,将考生们的目光吸引过来。

  而帖子一经推出,果然收到了不少回应。“很多考生都说,看到这么高颜值的师兄师姐,还有美丽的校园,特别想来亲自感受一番”,余向阳欣慰地表示。

  高校苦练“吸睛术”

  招生季各显神通

  除了以男神女神“放大招”之外,高校间似乎总有一种你追我赶的暗流涌动,纷纷尝试以自己的方式“求关注”。

  记者在武汉大学官网上看到,不仅有一张美女毕业生的靓照,还有该校拥有众多年轻粉丝的小米创始人、杰出校友雷军在2015年毕业典礼上的照片,在网页上不断滚动出现。

  而本地高校中引得“吃货”大学生们频频跨校区“蹭饭”的华中科技大学,则干脆以美食来进行诱惑:“人人都说‘学在华中大’,其实在勤奋的华中大学子心中还有一句至理名言‘吃在华科’。”热干面、生煎包、酸菜鱼片、石锅拌饭、可乐鸡翅、糖醋里脊、烧鹅饭、香酥鸡、冬瓜排骨汤……从川菜到清真、从早餐到夜宵、从点心到饮料,直击考生们的味蕾。

  网友感慨“高校好拼”

  学生有赞有弹

  自从两年前,“人大女神”的一组照片在中国人民大学官网上爆红后,各高校美女纷纷打出“学姐在XX学校等你”的标语牌,在网络上刮起一股“女神招生风”。

  不少高校也顺应这股潮流,或有意或无意地将自家“女神”作为形象代言人,瞅准时机放在各种网络平台上亮相。

  武汉一高校负责招生宣传的老师称,“美好的事物当然谁都喜欢啊”。他坦言,近年来,各高校为了抢生源,努力博眼球攒人气。但他认为这种对校园男神女神的过度消费,并不能表现一所大学真正的精神内涵和价值所在,高校还是应该多“练内功”。

  “我还是会关注学校的专业和环境,以及就业去向”,来自武钢三中的杜同学今年填报的是华中科技大学,他说,同学间也会讨论一些诸如学校有什么好玩的、好吃的、男女比例这类话题,但还是更关注学校真正的实力。

  记者在网上随机采访了近50名大学生,多数人表示新颖的招生宣传方式还是很吸睛的,但并不会作为自己报考学校的重要因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