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要闻

华师体育馆变身超级空调房 千余名学生打地铺睡觉

发布时间:2015-06-30 09:24:24来源:SRC-269

  楚天都市报讯 记者罗欣实习生赵月通讯员袁笑雨摄影:楚天都市报记者朱熙勇

  昨晚暑热难耐,桂子山脚下的体育馆变身“超级空调房”,被千余名来此纳凉过夜的学生挤爆(如图)。

  当晚7:40,楚天都市报记者在华中师范大学佑铭体育馆看到,馆内摆上一排盖红布的桌子,以此划分男宾、女宾区。学生进馆时用学生证或一卡通登记后便可入住。学校专设3名工作人员在此巡查保障安全。该校新闻传播学院学生安蓝玉早早地与两位室友在体育馆铺好了席子占位,“寝室实在太热了,呆不下去。”

  据华师后勤保障部相关负责人介绍,自27日开馆以来,每晚大约有300多学生来此消暑过夜,昨晚迎来高峰,当晚10:30左右,体育馆已爆满,连看台上也挤满了人,体育馆的舞蹈房随后也对学生开放了。

  寝室都安装了空调,为何学生还要来此纳凉?华师相关人士介绍,由于受电容量限制,学校东区有部分宿舍的空调不能使用,自27日起,若当日气温超过36℃,每晚8:00到次日7:00,学校开放佑铭体育馆作为纳凉地点。目前该校已向供电公司申请扩容电容量,7月20日左右,所有学生宿舍的空调就都能使用了。

  学生对学校目前设置的这种纳凉方式如何看?多数学生认为这一举措比较人性化,不少同学特意来此体验别样的夏夜生活。但也有少数同学反映,体育馆人多嘈杂难以入睡,而且冷气太足容易感冒,希望学校在寝室里安装的空调能早日正常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