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要闻

延参法师:武汉男人幸福因零花钱少 华师女生令我动心

发布时间:2014-03-27 14:47:01来源:SRC-481

延参法师受邀来汉授课 称华师女生令他心动

  ●为什么遇不上白马王子?因为白马去西天取经了,王子早就有主了

  ●女孩们要尊重矮矬穷,高富帅不就是腿长点吗?见谁都叫思密达

  ●武汉的治安好,是因为武汉的女人能管好家里那口子的钱

  昨天下午,“萌和尚”延参法师受“我的课堂”邀请来到华中师范大学青年讲堂,以“禅说幸福人生”为题,给学子们送上心灵鸡汤。

  延参法师开场以热门韩剧自嘲,“我来的时候让两个星星砸了一下,所以我是爱星星(猩猩)的人,我感谢峨眉山的小猴子。”

  什么是幸福?“幸福是把所有的财富都带在身上。幸福就是对生活的态度,别挑剔;幸福是对生活的感知,别矫情。把挑剔留给处女座的人,把矫情留给忧郁症的人吧!”延参法师以风趣幽默的话语告诉大学生们,只要青春能成长,人生能担当,就是成熟。

  有大学生因爱情而感到苦闷,延参法师开导说,“有女同学问我,为什么我遇不上我的白马王子?我告诉她,白马都去西天取经了,王子早就有主了,女孩们要尊重生活中的矮矬穷,高富帅不就是腿长点吗?见谁都叫思密达,别老盯着他们看了。尊重所有的擦肩而过,尊重所有的迎面相逢吧。”你爱的人爱着别人,这是一场另类的美好,他(她)把你的爱传递出去了,传递到其他星星去。

  讲座之余,他也不忘记夸赞武汉。“生活就是花好你能掌握的零花钱。武汉的治安好,就是因为武汉的女人能管好家里那口子的钱。武汉的男同志都很快乐、幸福,因为他们的零花钱少。生活是随缘,我们要做时代、生活和命运的合伙人。”

  有学子问到延参法师的幸福是什么?他笑答,“我的幸福就是上有百岁师傅,下有一帮脑残的小徒弟,我这个上有老下有小的人,关起门来过日子。我是时代善待的人,时代冷不丁给了我一下子,让我出来见人。武汉满城书香,爱读书的人走到爱读书的人海里,也是幸福的。”

  讲座最后,主持人提起禅宗六祖慧能和尚的一首偈:是风动、幡动还是心动,并问到延参法师是否有过心动的经历。他笑而避答:“心动是心不动的必经之路。华师的女生都让我动心,不动心就是动心,华师的女生是要征服欧洲的!”幽默机智的回答引得现场观众一阵大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