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要闻

发红包抽奖赠礼单价最低免单 江城年中促销都蛮拼

发布时间:2015-06-29 08:16:48来源:SRC-269

  楚天都市报讯 图为:商场年中促销吸引了不少市民扫货 楚天都市报记者李辉摄

  楚天都市报记者谢玲

  摇红包、手机支付减现打折……上个周末,江城不少精打细算的市民奔波于各大商场超市买得不亦乐乎。按往年惯例,夏季是实体商家卖场的淡季,看到电商促销手段频出,武汉实体商家开始向它们看齐——在淡季里不约而同地推出“半年庆”,并和电商大促错峰进行,拼命把淡季拉热。

  半年庆折扣力度颇大

  昨日下午,武昌朱女士来到珞珈创意体验城,一进店就看到不少人围成一团摇红包。她赶紧试了试,一下摇到71.86元的微信现金红包。“挺划算的,听说有人摇到了90多块钱呢。”

  记者获悉,上个周末武汉各大商场不约而同打起了半年庆的促销战,发红包、抽奖赠礼等,有的力度比商场开业时还大。武广平常很少打折的一线护肤品纷纷推出优惠套装,有的还直接打7至9折。珞珈创意体验城则准备了近10万元的现金红包,除商品5折起,餐饮5折的活动也人气十足。众圆广场也推出半年庆对折起的活动。

  超市的半年庆活动同样诱人。昨日是支付宝与实体超市合作的折扣日,手机支付可享最高10元优惠。中百仓储一次买5件商品,单价最低的一件免单。中商平价推出7.5折,武商量贩则推出8折活动。超市收银台再次排起长队,不少市民全家上阵,大量采购奶粉、卫生纸、袋装米、干货等。

  淡季造节抢电商生意

  随着近两年电商“6·18”年中购物节的越炒越热,武汉商家也不甘示弱,加大促销力度。记者发现,今年半年庆多家商场90%以上品牌参加活动,折扣力度堪比圣诞。“电商大促销针对的都是年轻人,也是实体商家想争抢的顾客群。”昨日,武昌一家商场的相关负责人表示,电商大促销一般从“6·18”开始,实体商家则在上周末发力,正好形成错峰。电商大促的关键是后台系统维护,而实体店更重视顾客体验,如餐饮5折优惠就很实在,可以吸引更多顾客到店。

  据介绍,夏季是传统商业淡季,没有可炒的大节日。半年庆是个拉动销售的好机会,预计各大商场销售额能增长20%-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