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要闻

武汉人注意啦!刷支付宝坐公交不仅可“免单” 还可抽888元红包

发布时间:2017-08-02 09:38:16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黄永进 通讯员龚娇)刷手机支付宝“武汉电子公交卡”坐公交车,不仅可以“免单”,还有机会获得最高888元的现金红包。记者昨天从武汉公交集团了解到,8月1日至8日,乘客用手机支付宝扫码乘公交车,可享受多重优惠福利。

昨天上午10点,在BRT荣军医院公交站,市民程欢用手机支付宝中的电子公交卡支付1.6元进站。不到一分钟,手机上显示,1.6元车费已返还到她的支付宝余额中。随后页面弹窗提示,可以进行抽奖。同在车站候车的徐女士,使用支付宝扫码三次,两次抽奖获得一元流量券,一次获得8.8元红包。

据了解,这是武汉公交集团与支付宝联合推出的优惠活动。8月1日至3日,每张“武汉电子公交卡”总计有12次免费乘车机会。其免费形式是:刷乘车码后先扣款交易,支付宝再对这笔交易进行等额返还。

在珞喻路、徐东、光谷等热点地段的公交站,共有200多名大学生志愿者协助市民在自己的手机上领取“武汉电子公交卡”,享受优惠乘车政策。

截至8月1日晚7时,武汉电子公交卡领卡量达133万张,大约每9个武汉人中,就有1人持有“武汉电子公交卡”,人数居全国第一。

截至目前,全市60%以上的公交车已支持扫码乘车,覆盖200多条常规公交线路及BRT闸机、轮渡中华路码头至武汉关码头航线。

需要提醒的是,这8天时间里,市民所领取的现金红包,可直接在购物支付等任何交易场景中使用,但不能提现,也不能转入余额宝。红包使用期限为15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