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要闻

去超市购物都可用支付宝 买单2分钟搞定还不排队

发布时间:2015-02-05 08:36:56来源:SRC-419

  楚天金报讯 金报讯(记者董园园)去超市购物,不用带钱包,手机一刷就可以轻松付款。近日,中商平价超市启动可用支付宝钱包付款,至此,武汉三大本土超市中百仓储、武商量贩、中商平价齐齐联姻支付宝。

  昨日上午10时,记者走进武昌徐东的中商平价超市,看到各个收银台前都挂出了“欢迎支付宝钱包付款”的标语,并设有专门的手机支付通道。记者进卖场买了一包薯片、一瓶可乐、一包瓜子和一包饼干,步向收银台准备付款,发现专门通道排队的人较多,于是选择了一个普通收银台。在记者前面的五名顾客中,有三名顾客付现,两名使用支付宝。轮到记者买单时,记者迅速将付款页面调至扫码区,收银员只用两秒钟左右的时间就完成扫码,记者手机随即提醒付款成功。除去排队等待三分钟,记者整个买单过程不到两分钟。

  随后,记者在收银台旁观察十分钟,发现前来付款的30人中,有12名顾客使用支付宝钱包。“还是支付宝方便,也不用找零,时间也快。”一女士使用支付宝后称。

  记者了解到,中商平价超市在上个月已开始推广支付宝钱包付款,2日正式上线。该超市相关负责人表示,年前属于打年货高峰期,选择在年前推出支付宝钱包,也希望在一定程度上能带动销售,吸引更多的客群。

  在去年双十二时,支付宝联手全国各大超市推出半价优惠活动,吸引众多顾客参与消费。武汉本土的中百仓储、武商量贩在此次活动中就赚得盆满钵满。此次中商平价推出支付宝钱包付款,意味着本土三大超市全部与支付宝联手。业内人士认为,支付宝作为一种支付方式,只要消费者有相应的支付体验需求,作为商家都应该尽力进行满足。“既能给消费者一定的实惠,又能够为商家带来更多的客流。双赢,何乐而不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