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要闻

德国抽象艺术作品来汉展出 也许看不懂但真的很有趣

发布时间:2015-06-18 08:55:01来源:SRC-220

  雕塑作品《冰排》 记者彭年 摄

  本报讯(记者郑汝可 通讯员李霞)16日,“德国:艺术之域”抽象艺术展在武汉美术馆开展,16位中外艺术家给武汉观众带来了50余件抽象艺术作品,有油画、装置、行为艺术等。这些作品并不晦涩,反而很有趣。

  在参展的中国艺术家唐晶摄影作品《美丽新世界》中,观众可以看到武汉的地标“楚河汉街”。2013年起,唐晶走过中国多个城市,用相机记录都市里的欧式建筑和名胜,与欧洲建筑进行对比,看起来非常亲切。

  艺术家克里斯汀·希尔(Christine Hill)带来作品《一次采访》,他在展厅中做了一面彩色背景墙,现场拍照并冲洗,观众写下感想就可以贴在墙上,成为作品的一部分。

  希尔说,以前展览时,有批评家认为他做的作品根本不是艺术,但他觉得,像《一次采访》这样的作品,能够吸引更多平时不关注艺术的人,“艺术最好的定义就是沟通,直接挖掘生活中的东西。”

  参展作品的形式都很有趣,不是“四不像”,就是“很独特”。参展武汉艺术家唐晓说,“抽象艺术”一点也不小众,在我们的生活里比比皆是。他举例,武大新建的“万林艺术博物馆”,它不是方方正正的规则形状,但一样很美;我们在餐厅、咖啡吧,也常常能看到一些抽象画作,“只不过自己没有意识到”。

  展览将展至7月14日,可免费观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