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要闻

如果有时间可做下业余快递员 跑腿每单赚10元至30元

发布时间:2015-06-17 09:09:34来源:SRC-220

  本报讯(记者马振华 实习生黄云轩)“滴滴专车”大家耳熟能详。记者昨日获悉,被网友戏称为“滴滴跑腿”的一款手机客户端登陆武汉,这一手机客户端将有跑腿需要的订单上网,连接有时间跑腿的人。

  下载了这一软件,一些有闲散时间的市民可抢单,帮人买蛋糕、鲜花、水果等,赚外快。

  想买南湖一家快餐店快餐

  20分钟后有人接单愿意跑腿

  昨日中午,记者下载了这款手机客户端,注册程序和“滴滴专车”差不多,填写手机号,验证后就可以使用。客户端上显示“帮我送”和“帮我买”两种功能,分别是十元和二十元起步。

  记者想要购买南湖一快餐店快餐,在客户端“帮我买”中,输入购买商品及商品所在地,填写预期送达时间和购买地点和要求,以及收货地,选择跑腿费20元到付,订单就发送到了手机客户端上。

  过了20分钟,有人接单,手机上显示跑腿人头像以及手机号,对方电话向记者确认后就开始跑腿。

  跑腿每单赚10元至30元

  堵车时花费时间有点多

  过了1个多小时,一位刘姓小姐将快餐送到了记者处。刘小姐说,自己是做销售的,主要的上班时间在上午,就想在空闲的时间找一些兼职,网上看到可以利用闲散时间跑腿赚钱,就在手机客户端上注册了跑腿。

  刘小姐说,正式接单到现在接了7个单子,主要还是帮一些人员不足但是有提供送货上门的店铺送东西,例如蛋糕、鲜花和进口水果这些比较小的物件。平均每单花费1到2小时,收益在10元到30元不等。不过也有帮上班族买咖啡之类的,买了三杯咖啡赚了20元。

  跑腿虽然门槛低,但是要赚到钱也不容易。刘小姐说,有次下午六时下班接到一单,从南湖送进口水果去常青花园,因为路上堵车,前前后后花了两个多小时。

  跑腿软件兴起

  或可实现“人人跑腿”

  跑腿与快递有什么区别呢?一家跑腿软件公司有关人士表示,目前快递公司即便是同城快递最快也要半天,很多要第二天才能送达,而像美食、鲜花、蛋糕、文件、身份证等较急的物品,常常需要在最短时间内送达,因此跑腿软件虽然要比快递贵,但可以实现顺路送达,“点对点”服务。

  记者了解到,目前武汉市场上除了这款上线不久的跑腿软件,还将有国内大型电商平台的跑腿软件登陆武汉市场。未来,或可实现只有顺路有时间,人人都有可能为他人跑腿。

  不过,对于跑腿软件这一新鲜事,业内有人士认为,其运行模式难以对跑腿人进行有效培训,服务质量难以把控,更无法保证“跑腿人”在收寄物品时按要求验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