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要闻

武汉电视问政期中考即将开锣 问政问些啥请您出考题

发布时间:2015-05-13 08:38:46来源:SRC-419

  楚天金报讯 金报讯(记者邬红波)电视问政问什么?请您来出题。昨日,武汉市委宣传部委托本报向市民广泛征集问题线索。

  今年是武汉举办电视问政的第五年。几年来,电视问政共曝光问题429个,问责了557名干部,成为治庸问责的新利器、城市治理的新平台。

  今年电视问政仍然分为上半年、下半年两个阶段举行,围绕本年度“十个突出问题”承诺整改内容展开问政。

  接受问政的“十个突出问题”分别是:文明城市建设不持久、不深入问题;办理群众投诉不及时、不到位问题;部分村级组织软弱涣散问题;支持企业发展专项资金管理使用不规范、不透明问题;路网、停车场规划不科学、建设滞后问题;企业违法排污整治、监管不到位问题;街道、社区对业主委员会组建、履职管理不到位问题;安全生产隐患发现、整改、查处不及时问题;农村环境污染治理不力问题;城市绿化管理养护不及时问题。

  今年接受问政领导有48人,其中副市级领导12人,总人数创历年来电视问政之最。

  此外,从今年开始,市民可以运用手机客户端“掌上武汉”参与节目,并进行满意度测评,测评数据纳入承诺整改单位年终绩效考核。

  从现在起,市民可以通过来电、来信、来访、上网等方式,提供报料与采访线索。还可以通过上述方式报名参选电视问政直播问政嘉宾。一旦入选,即可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行风监督员一起,行使问政的权利。

  参与方式

  1.拨打武汉新闻综合频道新闻热线85761111

  2.发送电子邮件到电视问政邮箱:whdswz@163.com

  3.登录武汉网络电视黄鹤TV和手机客户端“掌上武汉”

  4.来信请寄:武汉市建设大道677号武汉广播电视台

  新闻综合频道电视问政节目组 邮箱:430022